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9.5试题考点: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

来源: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0年9月5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考点: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

作业分析:作业分析的主要目标是认识企业的作业过程,以便从中发现持续改善的机会及途径。按照对顾客价值的贡献,作业可以分为增值作业和非增值作业。

所谓增值作业,就是那些顾客认为可以增加其购买的产品或服务的有用性,有必要保留在企业中的作业。

非增值作业,是指即使消除也不会影响产品对顾客服务的潜能,不必要的或可消除的作业。

企业要尽量消除或减少非增值成本,最大化利用增值作业,以减少不必要的耗费,提升经营效率。作业成本管理中进行成本节约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四种形式:

(1)作业消除,是指消除非增值作业或不必要的作业,降低非增值成本。

(2)作业选择,是指对所有能够达到同样目的的不同作业,选取其中最佳的方案。

(3)作业减少,是指以不断改进的方式降低作业消耗的资源或时间。

(4)作业共享,是指利用规模经济来提高增值作业的效率。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试题回顾

(单选)在作业成本法下,划分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的主要依据是( )

A. 是否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

B.是否有助于增加产品功能

C.是否有助于提升企业技能

D.是否有助于增加顾客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对顾客价值的贡献,作业可以分为增值作业和非增值作业。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 财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会计难吗?今年的题怎么样?一起讨论吧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