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一》新增考点解析:常用中药彩图

2020-05-08 17:52:08

字号

中药一的常用中药彩图增加了17个,不仅如此,还有诸多中药彩图改动,如根茎类中药的饮片图变为了药材+饮片的组合图。

彩图的变动对于新考生来说没有影响,但对于老考生来说,熟悉的中药图片变成了另一个模样,识图时容易产生记忆混乱。

新增的中药彩图中,有些识别度不是很高,需要考生仔细斟酌,结合药材的特征描述,可以更快速的将考点记下来。

一、新增彩图

以上药材图片均来源于2020年《中药专业知识一》第八版教材。

二、考情分析

和中药鉴别一样,中药彩图相关考题常出现在单选题和配伍题中。就难度而言,彩图比中药鉴别更容易。

彩图相关考题一般难度不大,但近几年综合考查题型逐渐出现,考生们也需要注意,可能会出现药材产地、药材鉴别和彩图综合考查的题目。所以平时复习时,可以将这三类考点结合来复习。

【例题】呈不规则的厚片或段,外表皮黄白色至淡黄棕色,切面角质样或显颗粒性,嚼之发黏的药材是()

A.玉竹.jpg

B.鸡内金.jpg

C.云连.jpg

D.粉葛.jpg

E.苍术(药材).jpg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玉竹药材呈不规则的厚片或段。外表皮黄白色至淡黄棕色,半透明,有时可见环节。切面角质样或显颗粒性。气微,味甘,嚼之发黏。

2020年中药类新增考点文字下载版已上线,记不住的考点、背不会的难题全都给你解决。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本站“考试社区”版块。点击免费下载


相关推荐:

教你如何科学攻克“整容”版执业药师教材?

执业药师《中药一》新增考点解析:炮制方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