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8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点:眼用制剂

来源: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8年10月1日 字号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233网校提供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精华考点及汇总给大家,帮助大家在最后时刻能够查漏补缺,争取一次通关,顺利取证。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在即,高含金量专题班+王何伟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考前突击72分秘籍>>!

第六章 中药制剂学

必考点:眼用制剂

调节渗透压:常用的有氯化钠、葡萄糖、硼酸、硼砂

抑菌剂:三氯叔丁醇、硝酸苯汞、苯乙醇、羟苯乙酯

黏度调节剂:甲基纤维素、聚乙烯醇、聚乙烯吡咯烷酮

质量要求

滴眼剂:不超过10ml;洗眼剂:不超过200ml,眼用制剂在启用后最多可使用4周。

眼用半固体:容器的装量应不超过5g,不溶性药物应制成极细粉,眼内注射溶液、眼内插入剂、外科手术用、急救用的眼用制剂,均不得添加抑菌剂或抗氧剂。且应采用一次性包装。

眼用制剂系指直接用于眼部发挥治疗作用的无菌制剂。眼用制剂可分为眼用液体制剂(滴眼剂、洗眼剂、眼内注射溶液)、眼用半固体制剂(眼膏剂、眼用乳膏剂、眼用凝胶剂)、眼用固体制剂(眼膜剂、眼丸剂、眼内插入剂)等。眼用液体制剂也可以固态形式包装,另备溶剂,在临用前配成溶液或混悬液。

关注: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必看:2018年执业药师精华考点汇总(七科全)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