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31-40)

来源: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11月21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31-40)

31.关于防止药物氧化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A.适当降低制备和储存温度

B.调节药物溶液适宜的pH值

C.避光贮藏

D.通入二氧化氮驱逐容器中的空气

E.采取加热煮沸法驱逐溶液中的氧

参考答案:D
233网校解析:防止养护的方法包括的是降低温度,避光,驱逐氧气,添加抗氧剂,控制微量金属离子和调节pH。不是通入二氧化氮。

32.呈椭圆形或长条形的薄片,切面灰棕色、橙黄色至灰黑色,角质样,内皮层环明显的饮片是

( )

A.大黄

B.苍术

C.郁金

D.丹参

E.黄连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郁金呈椭圆形或长条形的薄片,切面灰棕色、内皮层环纹明显。

33.口服给药后,血药浓度的药时曲线具有典型肝肠循环药代动力学特征的化合物是()

A.麦芽糖

B.黄芩苷

C.马兜铃酸B

D.苦参碱

E.麝香酮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吸收具有双峰现象的有黄芩苷和防己。

34.常用于黄酮或黄酮醇类化合物检识的试验是( )

A.碘化铋钾试验

B.盐酸-镁粉试验

C.无色亚甲蓝试验

D.Liebrmann试验

E.异羟肟酸铁试验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盐酸-镁粉反应针对的是黄酮或黄酮醇类化合物的显色。

35.似橘瓣状,表面灰黑色或淡黄白色,背面有一条浅纵沟,腹面棱线下端有一点状种脐的饮片是( )

A.沙苑子

B.牵牛子

C.补骨脂

D.女贞子

E.菟丝子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牵牛子为似橘瓣状,灰黑色或淡黄白色,背面有一条浅纵沟,气微,味辛、苦,有麻舌感水浸后种皮呈龟裂状,手捻有明显的粘滑感。

36.十消水,处方:樟脑25g、千姜25g、大黄2O0g、小茴香10g、肉桂10g、辣椒5g、校油12.5ml。制法:以上七味,除樟脑和按油外。其余干姜等五味粉碎戍粗粉,混匀,用70%乙醇作溶剂,浸渍24小时后进行渗鹿,收集渗漉液约750Oml,加入樟脑和按油,搅拌使完全溶解,再维续收集渗漉液至10.0ml,搅匀,即得。根据处方及其制法判断,该制剂属于( )

A.浸膏剂

B.合剂

C.酊剂

D.酒剂

E.流浸膏剂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酊剂为饮片用规定浓度的乙醇提取或溶解而制成的澄明液体制剂,也可用流浸膏稀释制成。

37.试卷附图中,图示饮片为川牛膝的()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A为虎杖,B为商陆,C为牛膝,D为大黄 E为川牛膝。

38.试卷附图中,图示药材为三七的是( )

参考答案:B
233网校解析:A为西洋参,B为三七,C为草乌,D为川乌,E为重楼。


39.试卷附图中,图示饮片为大血藤的是( )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A为木通,B为降香,C为鸡血藤,D为苏木,E为鸡血藤。

40.试卷附图中,图示药材为木瓜的是( )

参考答案:A
233网校解析:A为木瓜,B是山楂,C是瓜蒌,D枳壳,E是乌梅。

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查分”进群一起等成绩拿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