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临时抱佛脚!2020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72个送分考点

来源:药学专业知识一学习笔记 2020年10月22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开考,考前最后几天送上一份临时抱佛脚资料,2020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72个送分考点!不管怎么样,最后再看一遍吧,能记多少是多少,多拿一分是一分!

1.药物剂型的重要性:①改变药物作用性质、②调节药物的作用速度、③降低或消除不良反应、④靶向作用、⑤提高药物稳定性、⑥影响疗效。

2.非胃肠道给药剂型含片、舌下片、膜剂、漱口剂、栓剂、滴鼻剂、气雾剂、滴眼剂、注射剂等。

3.I类药品包装材料直接接触药品的、直接使用的:塑料输液瓶/袋。

4.Ⅱ类药品包装材料直接接触药品,便于清洗,可消毒灭菌:玻璃输液瓶、输液瓶胶塞。

5.Ⅲ类药品包装材料铝盖、铝塑组合盖。

6.影响制剂的【处方】因素溶剂、pH、离子强度、赋形剂、金属离子络合剂。

7.影响制剂的【非处方】因素温度、光线、水分、空气、包装材料、金属离子。

8.药物【半衰期】计算公式:t1/2=0.693/k

9.中国药典正文内容品名,结构式,分子式,分子量,来源或化学名称,含量或效价的规定,处方,制法,性状,鉴别,检查,含量或效价的测定,类别,规格,贮藏、制剂及杂质信息。

10.采用适当的方法检查药品的固有理化性质是否发生改变以及发生改变的程度特性检查法

11.静脉用注射剂,均应设细菌内毒素(或热原)检查项,化学药注射剂一般首选细菌内毒素检查项,中药注射剂一般首选热原检查项。

12.通过静脉注射限值剂量供试品,观察对麻醉猫的血压反应,降压物质检查。

13.在接近药品的实际贮存条件下,为制定药品的有效期提供依据长期试验【确定有效期】。

14.全血+抗凝剂离心后所得血浆【抗凝剂:肝素、EDTA、草酸盐、枸橼酸盐等】。

15.全血不加抗凝剂,离心后所得血清。

完整版《药学专业知识一》72个送分考点,微信扫码识别进小程序领取电子版

必刷临考提分卷摸底】【答题卡填涂技巧】【高频易错题举一反三】【15-19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真题试题解读,及时估分知分数!

233网校考后及时公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答案,考后各科老师对真题进行直播解析,及时估分数知分数!下载233网校APP>>考后及时推送,不错过对答案

执业药师真题估分小程序上线,考后来估分对答案,抢先知成绩!

点击查看>>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扫码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吧!

或者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真题”邀进群


相关推荐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预计在12月下旬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点击下方提前进行免费预约短信查分提醒。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0年成绩查询时间短信提醒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