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会审核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2-08 10:11:49 字号

执业药师考试实行属地管理,各地区对考生报名审核的要求不一,有的地区不需要提供社保记录,有的地区需要提交相关社保证明,例如2021年西藏、河北、河南等地区都需要提供社保。对社保进行不同程度的要求,实际上是变相提高了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报名门槛。对于这块,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一、没有社保,可以报考执业药师么?

看考生所在地区的具体要求,部分省份需要核查社保记录。如果你所在省市要求提交社保,你无法提供,现场审核是无法通过的。

二、社保证明怎么查?

查询社保的方法有三种:

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官方电话查询。

在执业药师考试中要求对社保记录进行审核的省份越来越多了,从目前趋势来看是越来越严格的。所以想要报名执业药师考试而且目前符合报名要求的考生朋友,可以尽早报名,避免出现日后不能报考的情况。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核心考点秘籍》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核心考点秘籍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相关推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分数线

报考信息: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