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证能干嘛?

来源:233网校 2021-09-28 09:42:19 字号


教材太厚?备考没重点?不知道怎么背书?学霸君特意整理各科思维导图、记忆口诀还有考试重难点汇总,赶快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吧!

2021年备考资料抢先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应当按规定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国家药监局负责对需由执业药师担任的岗位作出明确规定。  

执业药师证书的用途有这些:  

1、药店执业  

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药师证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和药事服务。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2、可评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3、自己开药店  

药店、药企方面,普通职员一般是鼓励考证,有证有奖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板,或者法人,新GSP明确规定必须要有证,否则各种撤销资格。详情如下:  

第二十条企业质量负责人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  

第二十一条企业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应当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第一百二十八条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4、个税专项扣除  

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加速备考从领书开始!《核心考点秘籍》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