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跨地区报考执业药师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6:08:01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将于6-8月进行,跨地区报考执业药师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近期考生关注比较多的问题。为了能让小伙伴们及时了解执业药师的报考,学霸君特整理了如下内容。

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条件中有一项,即为满足工作年限!具体要求如下:

(1)学历不同,需满足的工作年限不同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二)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三)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四)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五)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2)工作年限计算

①非全日制学历: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学历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②全日制学历:只有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所以说,正常的话是你在哪里工作,即可在哪里进行报考,目前有很多省市在执业药师报考资格审核中添加了“提供社保证明”的一项,此项政策,主要就是为了控制异地报考考生!不过,各地区的政策各不相同,届时还应以当地的人事考试的通知为准!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疑难解答——工作年限篇

2021年执业药师考点清单来了,挑战60S攻克一个考点!

2021执业西&中药师6整本书划重点,共计600个,点击下载!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