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有执业药师证能干嘛?

来源:233网校 2022-02-21 08:21:19 字号

从事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应当按规定配备相应的执业药师。点击查看各省执业药师收入水平>>

有执业药师证能干嘛?

1、到医药零售企业工作

药店几乎是绝大部分执业药师的选择,但是除了为药店工作,还可以选择自己开一个药店,自己既可以做员工,也可以做老板。

2、到医疗生产企业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在药品生产企业的执业药师,大都是医药代表岗位,属于销售岗类型。按照类型可以分为外资药企代表以及国企、私企医药代表,以及器械类代表。

3、可评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4、个税专项扣除

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5、培训讲师

都说执业药师考试难,通过率低,不过能考过就说明你的知识基础还是很扎实的,如果再把知识点吃透,能为别人授业解惑的话,转做培训讲师也是不错的。

6、当家庭药师

家庭药师是指向患者提供药物治疗管理为主居家药学服务的临床药师,包括帮助患者正确服药、追踪药物治疗效果以及上门指导合理用药等。

通过考核后的家庭药师,可以直接面对一户一户的患者,开展药物治疗管理服务工作。伴随着家庭医生制度的普及推广,家庭药师未来或成为一种新兴的社区服务形式。

测测你是否符合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相关推荐:各地执业药师工资水平查询>>

报考信息: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