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可在哪些地方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2-02-18 09:17:01 字号

执业药师可在哪些地方工作?

1、医药零售企业

药店几乎是绝大部分执业药师的选择,但是除了为药店工作,还可以选择自己开一个药店,自己既可以做员工,也可以做老板。

2、医疗生产企业

医药生产企业在药品生产企业的执业药师,大都是医药代表岗位,属于销售岗类型。按照类型可以分为外资药企代表以及国企、私企医药代表,以及器械类代表。

3、公务员

与药师对口的公职,就要在药监局找了。不过招收人数少,竞争压力大,要想进体制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如果考上了的话,工作稳定,福利优渥。

4、培训讲师

都说执业药师考试难,通过率低,不过能考过就说明你的知识基础还是很扎实的,如果再把知识点吃透,能为别人授业解惑的话,转做培训讲师也是不错的。

5、职称药师

相对于在药店工作,很多考生对医院的意向更大。在医院工作的话,上班比较安稳、福利待遇比较齐全,除了值守夜班比较辛苦,其他各方面还是比较好的。所以想进医院的话,考执业药师是不行的,需要考药士或者职称药师才行。

6、家庭药师

家庭药师是指向患者提供药物治疗管理为主居家药学服务的临床药师,包括帮助患者正确服药、追踪药物治疗效果以及上门指导合理用药等。

通过考核后的家庭药师,可以直接面对一户一户的患者,开展药物治疗管理服务工作。伴随着家庭医生制度的普及推广,家庭药师未来或成为一种新兴的社区服务形式。

测测你是否符合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执业药师职业前景

(1)执业药师是唯一能够胜任执业药师工作的人选,市场刚需。市场人才紧缺,竞争力大,职位、薪水、市场紧缺,这三点相辅相成,薪水自然就涨了!

(2)没有执业药师证,你没有办法开药店。

原因在于,药店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应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且注册在该企业。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验收、采购人员、中药饮片调剂人员还应具有相应的学历或职称。新标准还明确要求配备指纹或其他形式考勤设备,配备符合经营和质量管理要求的计算机和业务管理软件。对执业药师坐堂考勤远程监管。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薪资水平

目前我国执业药师目前薪酬基本在4500-8000元之间,整体占比约80%,对比2020年10月9日4500-8000元之间占比76%,提升了约4个百分点。

在工作年限方面,1-3年的执业药师平均月薪为6300元,3-5年为6400元,5-10年为6600元,10年以上为8100元。

在学历方面,中专学历执业药师平均月薪6300元,大专学历为6100元,本科学历为7200元。

因经济水平差异,每个地区的执业药师薪酬差距也很突出。点击查看各省执业药师收入水平>>

测测你能拿多少工资?>>


相关推荐: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过五关斩六将,答题还能拿奖品!参赛>>

报考信息: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