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19个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1-06-23 09:41:13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将继续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本文整理了关于“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问题,并作出解答,以供各位报考人员参考,以便考生们顺利报名!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7”拉进备考群,报考答疑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执业药师纸质资料免费领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平台:http://link.233.com/25849/examfront/login/initLogin.htm

考生在报名前,要仔细阅读报考须知,了解报考相关事项,准确判断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在线核验原则上需24小时,考生须在报名前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完成用户注册和学历学位信息补充,以免错过报名。

1.什么是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报考人员报名参加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时,考试组织机构将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报名信息填报要求一次性告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承诺已经知晓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报考信息填报要求等告知事项,确认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和要求,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如违背承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接受处理。资格审核部门(机构)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核验和核查,并依据其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不实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根据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规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继续试行告知承诺制。

2.报考人员需要承诺哪些事项?

包括已经已认真阅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知晓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报考信息填报要求等告知事项,确认本人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和要求,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接受处理。

3.报考人员如何签署《报考承诺书》?

报考人员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服务平台报名时,填报相关信息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系统自动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本人以电子方式签署(提交)报考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电子文本承诺书等同于书面形式承诺书,一经提交即具法律效力,承诺书电子文本可以下载保存。

4.实行告知承诺制后,报考人员如何注册用户?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应提前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用户注册,系统将对身份、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核验完成后方可进行报名。步骤如下:

(1)报考人员点击“注册”按钮后,进入报名协议界面,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并确认接受报名协议。

(2)报考人员阅读注册须知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注册信息录入界面,报考人员按照右侧显示录入说明进行数据录入,完成后输入验证码,点击“提交”按钮,再次输入考生身份、学历、学位信息,验证无误后完成注册信息录入。

(3)网上报名系统对报考人员填写的身份证号、姓名、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正确性进行在线核验,核验完成后方可继续报名。

5.实行告知承诺制后,考试组织机构会采取哪些监管措施?

(1)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

(2)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部门(机构)须进行人工核查,可要求报考人员对其承诺事项作出合规说明。

(3)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成绩合格达到取证条件人员,采取一定方式、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4)对不实承诺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依规处理,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6.被发现不实承诺会受到什么处理?

(1)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

(2)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失信应试人员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相关信息视情况向社会公布,并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

7.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应试人员如何报名?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不实承诺行为,或因严重、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仍须签署《报考承诺书》,并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考事项。

8.报考人员注册时填写学历学位信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①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中,进行在线核验

②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③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④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⑤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状态为“未核验”的,请24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验状态。

⑥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开始后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规定进行人工核查。

9.老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如何处理?

档案库存在合格成绩的报考人员(老考生)经在线核验或者人工核查,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因年限问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符合报考条件年度之前的合格科目成绩无效。

10.哪些报考人员需要进行人工核查?

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1)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失信人员。

(2)身份证件类型、学历学位等信息无法在线核验或核验未通过的报考人员。

(3)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11.报名的具体操作流程是什么?

药师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药师报名xt.png

(1)选择考试、报名地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选择所报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名称,进入网上报名界面。选择省(市)后,提示栏中将显示报考人员姓名、报考考试名称、报考地区、缴费方式和咨询电话。

注意:未进行身份、学历学位核验的考生无法选择考试进行报名。

(2)阅读《告知书》和《报考须知》

报考人员阅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和《报考须知》,点击“已阅读并知晓”后进入报考信息录入界面。

(3)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报考人员依次选择考试所在地(市)、核查点、报考级别和报考专业,系统显示所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科目名称,前面带“√”标识的代表已选择的报考科目(成绩有效期为一年的无需手工选择)。

报考人员在填报信息时,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及学位信息自动调用用户注册信息,填报的信息项中带“*”的为必录项,填写完成后,输入验证码,点击“保存”按钮。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考生所学专业及年限等报考条件进行在线核验,并根据不同的情况提示报考人员进行相应的操作。

注意:成绩有效期大于1年的考试,在录入或修改报名信息时,如报考人员在成绩有效期内存在已经通过的科目,将在科目名称后面显示其通过时间。

(4)报名信息确认

报考人员确认提交的报名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名信息一经确认后,报考人员将无法再次修改报名信息,报考人员应认真仔细检查录入的信息。

(5)签署《报考承诺书》

报考人员填报相关信息后,系统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由本人签署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

(6)特别情况审核

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须进行人工核查,报考人员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7)支付考试费用

通过资格核验后,报考人员可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规定的缴费方式,到指定地点现场缴费或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进行支付,费用支付完成后报名工作结束。

12.注册成功后怎么上传照片?

报考人员完成注册后须重新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报考人员照片,在上传照片前,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或当地人事考试网站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所需照片进行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处理后保存照片文件,将该照片文件上传即可。

上传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确保照片清晰。照片审核工具操作方法详见工具压缩包中的readme.doc文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生成报名照!

13.注册用户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1)网上报名系统不允许相同身份证件号码和姓名多次注册。

(2)用户信息将与手机号码绑定,一个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个注册用户。

(3)姓名之间不得有空格,如遇生僻字,点击姓名输入框右侧的如何输入生僻字链接,参考相关方法输入生僻字。

(4)密码采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结合方式,长度不少于8位。

(5)邮箱和手机号码信息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在需要联系报考人员时,考试组织机构将会通过适当方式与您联系。

(6)至少录入一条学历信息才能注册成功。

14.已注册的报考人员还需要重新注册吗?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己注册的报考人员不需重新注册,报考前应提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补充完善个人信息,待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核验完成后即可进行报名。

15.考试组织机构会告知哪些内容?

包括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报名信息填报要求、承诺的方式、不实承诺的责任,以及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16.报考人员学历学位信息经人工核查后,报名地发生变更的还需要再次核查吗?

需要。为加强监管,报考人员学历学位信息经人工核查后,报名地发生变更的,须重新接受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人工核查。经核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参加核查的,考试报名无效。

17.报考人员再次报考同一职业资格考试时,是否可以更改报考级别?

报考人员再次报考同一职业资格考试,可以变更报考级别。但是请注意,按滚动管理的考试,报考级别发生变更(包括“考全科”“免考部分科目”“增报专业”之间的变更”)时,对应报考条件也发生变化;报考级别变更后,将按新报考条件重新审核和确认报考资格(即按新考生对待)。因此,滚动考试中进行变更报考级别操作时,请务必慎重。

18.哪些证件类型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

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社会保障卡、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香港特区护照/身份证明、澳门特区护照/身份证明、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护照、境外永久居住证。

19.为什么要准确提交报考人员的联系方式信息?

报考人员提交的个人联系方式信息(包括手机号码、电子邮箱、详细通信地址等),将作为本考试文书经本人确认的有效送达地址。相关文书发送至任一有效送达地址,即视为送达。个人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报考人员须及时登录报名系统修改联系方式信息。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题库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快速免费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