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药师报考可更改专业类别吗?官方解答:这类情况已有成绩无效

来源:山东人事考试网 2021-04-06 17:42:45 字号

执业药师报考可更改专业类别吗?如果修改报考级别,合格科目是否绩效有效呢?在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高频问题解答中有详细说明,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查看。

一、滚动期内有合格科目的报考人员进行报名,如果修改报考级别,合格科目是否继续有效?

答: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一级注册计量师、二级注册计量师、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执业药师职业资格、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一级建造师资格、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12项资格考试,滚动期内有合格科目的报考人员,修改级别后,已通过合格科目成绩无效,按新报考人员处理。

二、监理工程师职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执业药师职业、一级建造师5项资格考试,报名时能否变更专业类别?

答:这五项考试均包含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通过全部专业科目后的报考人员,不允许变更专业类别;未通过全部专业科目的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变更专业类别,已通过的基础科目滚动期内继续有效,已通过的专业科目成绩无效。

例: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包含一个基础科目和三个专业科目。如果三个专业科目全部通过,则不允许变更专业类别;三个专业科目未全部通过,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变更专业类别,已通过的基础科目滚动期内继续有效,已通过的专业科目成绩无效。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包含三个基础科目和一个专业科目,如果专业科目通过,则不允许变更专业类别;只专业科目未通过,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变更专业类别,已通过的基础科目滚动期内继续有效。

三、已注册的报考人员如何修改姓名?

中国人事考试网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已注册账户无法修改姓名,滚动期内没有合格科目的报考人员须用正确的名字重新注册、报名、缴费;滚动期内有合格科目的报考人员须用正确的名字重新注册、报名、缴费,并由个人向现工作单位所在地、居住地和户籍地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提出申请,合并合格科目成绩。

报考人员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和缴费的网址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

查看原文:http://link.233.com/18317/rsks/articles/ch03729/202103/4b63811d-89fa-4596-8450-a2d8520697e8.shtml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