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20-08-10 16:14:36 字号

1.德育过程的基本要素包括学生、教师、德育内容和()。

A.德育影响

B.德育方法

C.德育途径

D.德育任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德育过程的基本要素包括学生、教师、德育内容和德育方法。

2.()包括德育方法和德育途径,它是德育过程得以实现的中介。

A.德育影响

B.德育内容

C.德育模式

D.德育任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德育影响包括德育方法和德育途径,它是德育过程得以实现的中介。

3.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提高过程,其实施顺序是()。

A.以知为开端,知、情、意、行依次进行

B.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D.视具体情况,可有多种开端和顺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思想品德形成是沿着知、情、意、行的内在顺序,以知为开端,以行为终结。但由于社会生活的复杂性,德育影响的多样性,表现为“知行脱节”或“情通理不通”的现象。所以品德的发展可以多种开端,多种教育程序。

4.“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思想性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连贯性原则

D.一致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描述的是疏导性原则,在教学中把直接传授知识转化为引导学生自己发现知识、学习知识。本题的考点是德育原则。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5.针对我国目前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中对学生品德要求出现差异甚至对立的现象,应强调贯彻的德育原则是()。

A.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B.理论联系实际

C.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和连贯性

D.正面启发积极引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等几方面的教育形成合力,加以组织、调节,使其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前后连贯的进行,以保障学生的品德能按教育目的的要求发展,体现的是教育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原则。本题的考点是德育原则。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