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考完教资面试就能领取教师资格证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4-21 15:13:51 字号

考完教资面试就能领取教师资格证了吗?面试通过不能直接领取教师资格证书,还需要参加教资的认定环节。

大部分省份每年春秋各有一次认定机会:分别在3月份、9月份陆续发布公告。

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名时间查询>>

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查询

认定算是比较麻烦的一步,既需要网上申报又需要带着很多材料去现场确认,普通话证书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

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一定要注意!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里报名,完成认定,各省甚至每个省的各市时间都不一样,一定要格外留意,平均需要15天的时间。

认定结束后就能拿到资格证了。

认定流程:认定报名——体检(一般有指定时间和指定医院,见公告说明)——现场审核(网上上传资料)操作方法见公告——等待认定审批——领证

教师资格证认定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无需打印,由认定机构下载和打印并妥善存档

2、身份证

3、学历证明

4、体检表,网上打印一式两份(需要指定医院体检,详看本地公告)

5、普通话证书。

6、《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7、照片,1寸近期照片。

8、户籍证明/居住证明。

说明:

①体检合格证明由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

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须经过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共同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构的测试后获得。

③若上述普通话证书、学历信息能在教师资格证认定系统中核验到,则现场认定时,无需在提交,具体以当地认定公告为准。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