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中对教学方法的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9:46:29 字号

教学方法在试讲评测中比重一般约为15%。新课程强调教学不仅要注重教师教法的体现,更应注重学生学法的渗透。所以是否能够选用恰当的教法和学法也是试讲评价的一个方面。

(一)教学方法选用恰当

教学方法包括教法和学法。教法、学法选用是否恰当,是根据每个方法的使用范围、学生的特点、教师的特点以及教学内容这几个方面来确定的。

(二)发挥师生双边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师生双边活动除了传统的问答外,还包括很多其他活动。

教学方法践行的过程就是师生互动的过程。考生可以针对学生的情况因材施教,体现面向全体学生的教学理念。

教学方法主要是考查考生能否有效地进行教学,在试讲过程中是否注重学法的渗透。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