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时对教学内容的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9:46:29 字号

教学内容就是对教材内容进行把握和处理之后传授给学生的内容。在试讲中,对教学内容也是有要求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一)知识传授准确,科学系统

在试讲中,考生必须首先保证传授的知识准确无误,其次要挖掘知识之间的联系,使授课紧凑、过渡自然。

(二)教学内容安排适当,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首先,选择重难点能体现考生对教材的处理能力;其次,重难点的教学可以有效地凸显考生教学水平。所以试讲中,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难点,如何突出重点,如何突破难点,都是考生思考、考官关注的内容。

一般情况下,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不仅仅体现在时间的分配上,还体现在考生对于教学方法的选用、师生活动的安排等方面。

(三)信息容量适度

信息容量适度也就是指选定的教学内容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讲完。现在的面试人数非常多,试讲都会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时间到了,基本上不允许考生拖延。

超时说明考生对有限时间内教学内容的容量和难易程度的把握产生了偏差。讲深讲浅不是考生随意决定的,要根据教学目标、学生情况来确定。

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平时就在规定的时间里练习,以此来训练自己对于固定时间内授课信息容量的把握。教学内容在试讲评测中所占的比重约为20%。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