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中对于教学素养的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9:46:29 字号

教学素养在试讲评测中所占的比重约为30%。

教学素养是教师授课的外在表现,也就是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外显的基本素质。教学素养的考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板书布局合理,内容精要恰当,书写规范美观

板书是否合理美观也成为考查的一个方面。但有些学科,诸如音乐、体育、美术等,由于学科的特殊性,是没有板书内容的,但是基本的课题是应该板书上去的。

(二)普通话标准

授课的最基本的语言是普通话,普通话是考查考生是否适合当教师的一个基本要素。

在说好普通话的同时还应注意语言清晰、精练,表述要流畅,语速要适中,语调要富有激情。

试讲时,考生容易紧张,紧张的时候就容易重复自己说过的话,吞掉最后一个字或者吐字吐一半。

(三)仪表大方端庄,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得体,有亲和力

在试讲中,考生是否大方得体是考官比较关注的。考生端庄大方、精神饱满,是一种自信的表现。考生平时应有意提升自己的气质,在板书、普通话等方面加强练习,让自己更加符合教师的标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