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幼儿保教知识知识》猜题卷一

来源: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10-28 18:18:00 字号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母亲离开时无特别紧张或者忧虑的表现,在母亲回来时,欢迎母亲的到来,但这只是短暂的。这种孩子可能属于()依恋。

A.安全型

B.迟钝型

C.回避型

D.依恋型

2、3岁的妞妞游戏时常常顾及不到别人,只能自己单独玩,这是因为()。

A.她游戏过于投入

B.她的注意分配能力差

C.她喜欢自己一个人玩

D.教师指导不当

3、东东看动画片着迷了,饭也不吃,妈妈说:“那你就看个够吧,别吃饭了。”东东就以为真的不用吃饭了。东东不能理解妈妈说的反话,这是因为幼儿理解事物具有()。

A.概括性

B.表面性

C.形象性

D.抽象性

4、生物因素和社会因素是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统称为客观因素。下列关于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客观因素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遗传提供心理发展的可能性,社会环境使这种可能性变为现实

B.自然环境对儿童心理发展的作用要远远大于社会环境的作用

C.如果个体某个器官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即使给予其某种刺激,也难以取得预期的效果

D.环境影响遗传素质的发展和生理成熟的进程

5、幼儿认为“下午是午睡起来以后”,这说明幼儿对时间的知觉依靠的是()。

A.日历的变化

B.季节的变化

C.钟表的行走

D.生活作息制度

6、()教育思想的一个基本主张就是把儿童当作儿童来看待,同时还强调幼儿教育应当遵循自然的原则。

A.夸美纽斯

B.卢梭

C.洛克

D.福禄贝尔

7、“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晒衣被”主要是为了预防()。

A.泌尿道感染

B.麻疹

C.手足口病

D.龋齿

8、幼儿食欲减退,生长发育迟缓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

A.铁

B.铜

C.锌

D.碘

9、婴幼儿大脑对葡萄糖有特殊的需求,因此学前儿童每餐的膳食中应摄入一定量的(),

以满足脑组织代谢所需要的能量。

A.碳水化合物

B.蛋白质

C.脂肪

D.无机盐

10、认为幼儿教师首先是幼儿学习环境的创设者,是幼儿学习的支持者、观察者和研究者的理论流派是()。

A.行为主义

B.建构主义

C.精神分析

D.成熟主义

参考解析:

1、【答案】C。解析:回避型依恋的婴儿对母亲在不在场都无所谓。母亲离开时,他们并不表示反抗,很少有紧张、不安的表现;当母亲回来时,也往往不予理会,表示忽略而不是高兴,自己玩自己的。有时也会欢迎母亲回来,但是非常短暂,接近一下就又走开了。

2、【答案】B。解析:注意的分配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集中于两种或两种以上对象或活动上的特性。幼儿掌握的熟练技巧较少,注意的分配比较困难。常常顾此失彼。

3、【答案】B。解析:幼儿理解事物具有表面性,所以不能理解反话。

4、【答案】B。解析:自然环境主要是对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而社会环境决定了幼儿心理发展的现实水平。

5、【答案】D。解析:幼儿经常以生活经验,如生活作息制度、幼儿园活动等,作为时间关系的参照物。

6、【答案】B。解析:卢梭提出了自然教育的思想,主张把儿童当作儿童来看待,认为教育应当遵循儿童的天性和自然发展规律。

7、【答案】C。解析:预防手足口病最有效的方法是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多通风、晒衣被。

8、【答案】C。解析: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幼儿缺锌.就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体格矮小、创伤愈合慢、食欲不振、味觉与嗅觉减退等现象。

9、【答案】A。解析:碳水化合物亦称糖类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布最广的一类重要的有机化合物,主要由碳、氢、氧所组成。葡萄糖、蔗糖、淀粉和纤维素等都属于糖类化合物。糖类化合物是一切生物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要能量的主要来源。

10、【答案】B。解析:建构主义者认为教师要成为学生建构知识的引导者和支持者,应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要通过创设符合教学内容要求的情境和提供新旧知识之间联系的线索,帮助学生建构当前所学知识的意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前冲刺>>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冲刺提分卷

考试关注>>教师资格证各科考试真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