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1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局域网中欲使一文件让其他人共享但不允许改变或删除,可以将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共享属性设置为(  )。

A.更改

B.读取

C.不共享

D.完全控制

B
参考解析:在局域网中欲使一个文件让其他人共享但不允许改变或删除,可以将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共享属性设置为读取,即只读。

2.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使用数据库来处理许多事情,许多管理系统都是建立在数据库的基础上的,请从下列关于数据库管理优势的描述中,指出描述不正确的一种。(  )

A.数据库管理操作方便、快捷,数据维护简单、安全

B.数据共享应用好,对于数据可以进行集中管理,可以通过网络等各种技术,使数据能够共享,提高数据的使用效率

C.检索统计准确,效率高,速度快

D.能够存储大量的数据,不但可以存储文字,还可以存储图像、声音、视频等多媒体信息,但耗费空间

D
参考解析:数据库系统一般存储的是文字信息,图像、声音、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由于占用空间比较大,若是直接存放在数据库中会影响数据库的访问速度,所以不直接保存在数据库中,一般放在第三方平台或服务器上,数据库系统只存储它们的存放地址。

3.正常退出Windows的操作方法是(  )。

A.直接关电源

B.按下Esc键

C.选择开始菜单中的关机命令

D.按下Reset按钮

C
参考解析:正常退出Windows的操作方法是通过【开始】菜单中的【关机】命令退出。

4.放映幻灯片时,如果要从第2张幻灯片跳到第5张,应使用(  )。

A.自定义幻灯片放映

B.从当前幻灯片开始

C.自定义动画

D.隐藏幻灯片

A
参考解析:放映幻灯片时,如果要从第2张幻灯片跳到第5张,应使用【幻灯片放映】中的【自定义幻灯片放映】进行设置。

5.张老师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恰当运用英语剧的形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角色扮演中学习英语。张老师的做法(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优化了教学目标

B.优化了教学条件

C.优化了教学过程

D.优化了教学资源

C。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即指教学活动的展开过程,是教师根据一定的社会要求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借助一定的教学条件.指导学生通过教学内容认识客观世界,并在此基础之上发展自身的过程。张老师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恰当运用英语剧的形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角色扮演中学习英语,这种做法优化了教学过程。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