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21-06-07 13:41:02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常言道:“数子十过,莫如奖子一长。”这句话启示我们,教育应该坚持(  )。(2013年上半年真题)

A.以情感体验为主

B.以说服教育为主

C.以实践锻炼为主

D.以表扬激励为主

D。
参考解析:“数子十过,莫如奖子一长”这是一句古谚,它的意思是在教育过程中数落你的种种过错还不如奖励你的一个长处。即教育应该坚持以表扬激励为主。

2.下列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存在片面性的是(  )。(2013年下半年真题)

A.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B.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C.教育面向全体学生

D.引导学生协调发展

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观的内涵要求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只强调了某一方面的发展.存在片面性。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素质教育任务的是(  )。(2014年上半年真题)

A.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B.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

C.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

D.促进学生能力的平均发展

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即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但同时又是促进个性发展的教育,因此是根据学生的特点在全面基础上因材施教,而不是能力的平均发展,这是对素质教育的误解。

4.某小学取消了各种形式的统考,废除了“百分制”,而代之以“评语+特长+等级”的评价标准。学校的做法(  )。(2014年上半年真题)

A.正确,体现了评价的甄别与选拔功能

B.不正确,没有体现评价标准的多元化

C.正确,体现了评价的激励与发展功能

D.不正确,没有体现评价方式的多样化

C。
参考解析:传统的百分制的形式更多体现的是评价的选拔和甄别功能,而现在“评语+特长+等级”形式可以激励学生.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所以体现了激励和发展功能。

5.期末考试前一个月,学校突然决定将音体美课程提前考查.将课时留给语数外科目。学校的做法(  )。(2014年下半年真题)

A.正确,有利于教师组织教学

B.正确,有利于提高学生成绩

C.错误,不利于校际公平竞争

D.错误,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D。
参考解析:学校的做法破坏了语数外和音体美学科之间的课时比重,打破了均衡性,不利于学生体育和美育的发展,违背了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理念。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