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3)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5:4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对某一数学题.小卫和小波用不同的方法得出了同样的答案。周老师没有简单判断孰优孰劣,而是请他们上台陈述自己思考、推理、证明的步骤。这一做法,突出体现了周老师具有(  )。(2013年上半年真题)

A.关注过程的教学理念

B.关注结果的教学理念

C.关注情感的教学理念

D.关注知识的教学理念

A。
参考解析:在教学行为的过程中,高度关注课堂教学细节的分析、研究、改造和创新即为关注过程的教学理念。

2.董老师上游戏课时。小明总爱举手,但答题经常出错,小强不爱举手,但老师点名提问却总能答对。老师下列做法中,最合适的是(  )。(2013年下半年真题)

A.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激励小明勤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C.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发言

D.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言

3.老师在专心致志地讲课时,发现有学生开小差。老师应采取的措施是(  )。(2014年上半年真题)

A.立即制止,让学生站着听课

B.大发雷霆,要求学生公开检讨

C.停止上课,对学生反复劝说

D.轻拍学生,提醒学生集中精力

D。
参考解析: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开小差,老师要采用巧妙的方式提醒学生集中注意力,所以根据选项正确答案是D。

4.常老师经常利用周末向农民请教农业知识,看科普书籍,并把这些内容融人到教学中,还印成小册子发给同事。这说明常老师具有(  )。

A.校本教研的意识

B.课程开发的意识

C.课程评价的意识

D.校本培训的意识

B。
参考解析: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教师观强调,教师从课程的忠实执行者转变为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积极参与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建设,培养开发课程、评价课程、主动选择和创造性地使用新课程教材能力,常老师的做法体现极强的课程开发意识。

5.课堂上杨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学生指出后,杨老师不但没有批评,反而表扬该生善于思考,具有质疑精神。下列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2014年下半年真题)

A.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反思能力

B.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自我评价能力

C.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D.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求异思维能力

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杨老师鼓励学生质疑的做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创新能力和反思能力。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