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工初级考试初级综合能力题库(9.2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20:23:30 字号

1.在吸收国际社会工作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特殊国情决定了我国社会工作者在伦理守则建设方面应当注重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相结合

B.在专业目标和维护社会正义目标之间保持恰当的平衡

C.伦理原则与实践模式同政府的政治治理及社会行政实践应该进行协调

D.本土社会工作的伦理实践与国际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规则相结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社会工作者的伦理守则建设方面应当注重几个基本原则:(1)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相结合;(2)本土社会工作的伦理实践与国际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规则相结合;(3)专业实践与政治实践互不冲突。

2.社会工作维持社会秩序的功能主要通过( )来实现。

A.开展公民教育

B.参与就业培训

C.化解社会矛盾

D.促进相互关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主要通过服务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从而达到维持社会秩序的效果。

3.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组成的家庭类型属于( )。

A.单亲家庭

B.联合家庭

C.核心家庭

D.主干家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核心家庭是指由一对夫妇及其未婚子女组成的家庭类型。

4.社会工作者王某的服务对象是一名性工作者,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王某并没有因为其工作性质而排斥她,反而在工作中处处理解服务对象的问题,关注这名性工作者问题背后的发展要求。王某这一系列举动使其与服务对象建立了良好的专业关系。王某主要通过( )才形成了其良好的专业关系。

A.非批判

B.真诚

C.无条件的关怀

D.接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接纳是指无论服务对象面临什么问题,社会工作者都愿意理解服务对象,不是关注服务对象的问题,而是关心问题背后服务对象的发展要求。

5.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的自信心提升小组即将结束。社会工作者准备对该小组进行效果评估。下列评估指标中,属于小组效果评估指标的是( )

A.组员的出席情况

B.组员的过往经历

C.组员的改变程度

D.组员特征与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按计划完成自己的任务后,社会工作者需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一方面了解小组是否完成了自己预定的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为以后主持类似的小组积累经验。因此,在小组的结束阶段,社会工作者会设计一些问卷或量表,让组员根据自己的改变状况,来评估小组的效果。

image.png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如何有效备考,快速掌握重要考点,突破难题,点击备考,刘晓晨老师带你过关>>>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冲刺试卷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