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危机介入模式(12.3)

来源:233网校 2019-11-29 08:18:33 字号

1、危机的发生通常导致服务对象身心混乱,出现自我怀疑、自我评价低等现象。因此,社会工作者在危机介入时,需要了解服务对象对自己的看法,帮助其正面看待和评价自己,这主要体现的危机介入原则是( )。

A. 及时处理

B. 提供资源支持

C. 恢复自尊

D. 培养自主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危机介入的基本原则。恢复自尊是危机介入的基本原则之一。危机的发生通常导致服务对象身心的混乱,使服务对象的自尊感下降。因此,社会工作者在着手解决服务对象的危机时,首先需要了解服务对象对自己的看法,帮助服务对象恢复自信。(考点:危机介入模式)。

2、因妻子突发疾病去世,张先生半年来一直处于极度悲伤状态,经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表现出迷茫和不安,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社会工作者小王得知张先生的情况后,决定为他提供服务。此时。小王的正确做法有()

A. 安抚张先生的情绪

B. 协助张先生解决失眠等问题

C. 协助张先生处理妻子后事

D. 了解张先生面临的主要问题

E. 评估张先生状态的危急程度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危机介入模式的内容有:(1)迅速了解服务对象的主要问题;(2)快速作出危险性判断;(3)有效稳定服务对象的情绪;(4)积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当下问题。

3、当服务对象面临危机时,社会工作者需要采取行动帮助服务对象将伤害尽可能降到最低。这时,社会工作者应遵循的主要原则是()

A. 现实反思

B. 及时处理

C. 强调关系

D. 多方协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机介入模式的基本原则:及时处理、限定目标、输入希望、提供支持、恢复自尊、培养自主能力。选B。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