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每日一练:行为治疗模式(11.29)

来源:233网校 2019-11-29 08:15:13 字号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为治疗模式思想来源的是( )。

A.心理学家巴甫洛夫总结的经典条件作用理论

B.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斯金纳提出的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

C.美国心理学家班杜拉创立的社会学习理论

D.美国的汉金斯创立的心理社会理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为治疗模式的理论基础包括经典条件作用理论、操作条件作用理论和社会学习理论不包括心理社会,故选D。

2、青少年行为问题的表现形式很多,比如:逃学、早恋、婚前性行为、适应不良、心理失调、精神病态、人际关系紧张、吸烟、吸毒、酗酒、沉迷网吧、少女怀孕、亚健康、暴力行为乃至犯罪等都是青少年行为问题的重要表现形式。如果是因为青少年不懂得如何进行规范行为,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可以采用( )帮助治疗。

A.心理社会治疗模式

B.危机介入治疗模式

C.人本治疗模式

D.行为治疗模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为治疗模式是以服务对象的行为学习为中心展开的,具有注重服务对象行为的评估、关注服务对象行为的修正以及侧重服务对象修正后行为的评估等特点。对青少年的行为问题,应采用行为治疗模式帮助治疗。故选D。

3、在运用某一治疗技术之前,首先需要根据服务对象担心焦虑的程度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成不同的等级。从低等级开始,在服务对象感受到这一等级的担心和害怕之后,让服务对象做放松练习,减轻担心和害怕。接着,按照同样的方式进行下一阶段的放松练习,直到消除所有的担心和害怕。这种行为治疗技术被称为( )。

A.放松练习

B.系统脱敏

C.满灌疗法

D.逐级放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