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8)

来源:233网校 2019-11-08 09:17:00 字号
摘要: 对于每个人来说,最早的日子就是今天,最早的时刻就是此时此刻。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社会策划模式中,往往在收集资料,分析事实,决定方案,采取行动等过程中基于主要位置。

A.社区领导者

B.社区工作者

C.社区民间组织

D.社区居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社会策划模式中,社会工作者主要是扮演专家的角色。包括收集社区资料,进行社区分析、社区诊断、社会调查,对服务进行策划、组织运作和评估等。因此答案选择B项。

2、在整合式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致力于通过发展整合正式照顾和非正式照顾的资源,帮助服务对象增强社会支持网络。下列服务中,属于发展“非正式照顾”资源的方法是:

A.协助服务对象成立互助小组

B.倡导街道建立老人日间照顾中心

C.协调为老联盟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D.联络养老服务组织开展入户探访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正式照顾的提供方包括政府部门、非营利的社会组织和市场上的营利性机构,正式照顾的对象包括服务对象及其照顾者。为服务对象提供的正式照顾主要包括日常生活照顾、医疗照顾和精神支持。它具体表现在家政服务送餐服务、护理、康复、心理辅导等方面。故BCD属于正式照顾。非正式照顾通常是由服务对象的家人、朋友、邻居来承担的,社会工作者应与服务对象现有个人网络中的成员接触,尽量动员这些成员提供支持,与其一起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故选A。

3、社区老龄工作方法多种多样。其中,依靠国家、集体、个人或社会的力量,共同办理和发展社区老年人服务事业的方法是:

A.多元协调方法

B.群众工作方法

C.市场调节方法

D.社区调查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老龄工作方法多种多样,比较重要的老龄工作方法有社区老年人调查方法、群众工作法,多元协调方法。其中,多元协调方法是依靠国家、集体、个人或社会的力量,共同办理和发展社区老年人服务事业的方法。故本题答案为A。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