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29)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9:06: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2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花的妈妈两年前去世了,小花和爸爸一起生活,爸爸李伟经常酗酒,回家以后对小花拳脚交加,实施暴力,屡教不改。小花的外婆心疼外孙女,将李伟告上法院,法院撤销了李伟的监护权,监护人改为外婆。外婆因经济困难,向李伟索要小花的抚养费,李伟却不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李伟不需负担小花的抚养费,因为他已经不是小花的监护人

B.李伟虽然被撤销监护资格,但应当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C.李伟负担抚养费与否可以自己决定

D.李伟不负担小花的抚养费,因为他们已不再是父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

2、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部门的职权范围内依法按照《规章制定程序条例》制定的规章被称为()。

A.国家法律

B.行政法规

C.国务院部门规章

D.地方性法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部门规章是指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部门的职权范围内依法按照《规章制定程序条例》制定的规章

3、《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同时通知吸毒人员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城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戒毒的期限为()。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戒毒的期限为三年。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