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1:23:35 字号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10.8)下载App在线做题

1、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新建住宅区居民入住率达到()的,应及时成立社区居民委员会。(2016)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新建住宅区居民人住率达到50%的,应及时成立社区居民委员会

2、某企业通过全体职工大会协商后订立了集体合同,按照规定,应当自双方首席代表签字之日起( )内,由该企业将文本一式三份报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查。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集体合同签订后,应当自双方首席代表签字之日起10日内,由用人单位一方将文本一式三份报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查

3、《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规定,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中从事全日制工作的残疾人职工,应当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 )以上。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中从事全日制工作的残疾人职工,应当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25%以上。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