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9)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09:21:23 字号
摘要: 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9)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刘(河北人)由于参与打架斗殴被判处缓刑,在缓刑期间收到大学同学(上海人)的婚宴邀请,于是便准备动身前往上海玩3天。下列关于小刘做法正确的是( )。

A.可以自由前往

B.不得前往

C.需要报请司法所批准才可以前往

D.需要报请法院批准才可以前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矫正人员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确需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旗),7日内的应当报经司法所批准

2、社会工作实践对相关领域法规和社会政策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体现在法规与政策的制定、实施、评估及( )等各个环节。

A.改革

B.维护

C.修改

D.废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实践对相关领域法规和社会政策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体现在法规与政策的制定、实施、评估及改革等各个环节

3、某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已有5年,为解决社区居民的看病问题提供了诸多便利。以下社区居民属于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重点服务对象的是()。

A.社区内的上班族、老年人

B.儿童、艾滋病患者

C.慢性病人、残疾人

D.社区内的癌症患者、贫困居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属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重点服务对象的包括:婴幼儿;孕产妇;糖尿病患者,老年人等人群。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