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3年西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成绩

来源:233网校 2023-04-27 11:31:15 字号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法考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客观题考试为选择题,主观题考试为问答题。

2023年法考主观题考试科目: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法考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法考分数计算方式
法考客观题考试两张试卷合计总分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实行单科合格。另外,法考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法考主观题考试也实行单独通过方式,客观题考试成绩和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合并计算。
法考客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

法考客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

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

其他放宽地方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总结:法考客观题考试两张试卷总分相加超过法考合格分数线即为通过。

插入模块

法考主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

法考主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中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分别为85分、90分、95分。

法考主观题考试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

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

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

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

总结:法考主观题考试只考一张试卷,试卷总分超过法考合格分数线即可取证。

插入模块
法考成绩查询渠道:

①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网站查询:

打开司法部的网站,找到在网站首页中间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栏入口这个入口,点击司法考试成绩查询进入查询通道,然后记得查询打印哦。

②通过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查询:

首先我们需要关注司法部公众号,然后再进入这个这个公众号,找“查询服务”栏目,找到之后点击菜单栏的“查询服务”按照上面要求填写相关证件号码,通过验证时候进入→”法考成绩查询”。

③通过中国普法网查询:

打开普法网首页,直接可以看见法考成绩查询通道入口,进通道【查询】即可。

④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

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找到“找服务”栏目→点击“找服务”栏目中→"法考成绩查询”,按照上面要求填写相关证件号码、验证码之后,点击就可以查询到成绩。

报名条件.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