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备考之细数近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几大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23-02-14 10:27:50 字号

第一大变化,法考报考的人越来越多,从2018年法考改革至今,法考报名人数已突破了80万大关,增幅高达35%。

2022年全国共有81.6万人报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再创历史新高,从16年到现在,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是节节升高,而且报考条件也比司考时代缩紧了很多。

0625C394-1FE7-4c8c-9CA6-455EE5A33D6C.png

除了人数的变化,法考的考查内容和方式也越来越灵活。

1.更加看重知识点的理解而不是识记:在司考时代很多非法本的同学靠背背背侥幸过司考的大有人在,但是法考很难靠背过去的!吃透考点,理解知识内容,知道背后的逻辑,做好真题才是真理!

2.更加注意考生实际运用的考查:虽然早之前就明确要考试中注重实务,要求去考查考生实际上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最近这个趋势越来也明显,也有了很多落地的试题,比如22年卷二的那道民商结合的试题就是典型。

3.考的更加细节:很多以前没有出现的细节慢慢开始考到了

4.真题中的案例比以往更复杂。

从上面我们不难看出:法考证含金量越来越高,竞争对手会越来越多,考试也越来越难。有条件的同学,还是要尽早报考,尽早拿证越好!

插入模块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