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3法考时间确定,一篇文章帮你梳理法考全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16:41:52 字号

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确定,客观题考试分两个批次举行,分别在9月16日和9月17日,主观题考试在10月15日举行。

准备今年一举拿下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01法考报名时间

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采取网上报名考试,根据往年惯例,法考报名一般在6月,报名人员必须在规定期限登陆司法部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不予补报。

注意:法考是国家级别考试,对证件照片的要求十分严格,照片采取人工审核,经常有朋友因为提交照片问题导致报名失败,大家提交照片时要十分注意。

法考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大家也可以直接进入我们的法考照片处理工具,一键做出符合规定的法考照片。

职考小拍.jpg

02法考打印准考证

2023年法考客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在九月开放通道,2023年法考主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在10月开放通道,超过时间打印准考证的通道就会关闭,各位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并保存好,以免影响考试。

【法考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1、请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

2、请点击“在线打印准考证”按钮,系统会弹出新窗口,部分浏览器为打开新选项卡, 请在新窗口/新选项卡中完成打印。

3、请使用标准A4尺寸纸张纵向打印。

4、建议使用浏览器的打印预览功能进行预览,调整合适的页边距。

5、如打印准考证时无法打印出照片请换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法考准考证是查询分数和申请成绩核查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03法考时间安排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及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采取分批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1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6日 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6日 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2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7日 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7日 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在客观题考试结束一周左右,司法部会公布法考客观题考试分数,如果客观题考试通过的同学可以开始着手准备报考主观题考试了。

2023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10月15日,时间安排:9:00—13:00。

04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主观题考试结束之后,大家注意关注司法部网站,按照惯例会在当年12月或者次年一月公布具体的法考成绩,后续大家按照司法部要求提交相应的材料,即可申领个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克服不自律、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体系化复习,无知识死点!争取拿证!

第一轮复习【基础精讲】:基础知识精讲,梳理法考脉络,知识点全面掌握,形成体系化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真题全解】:以题带练,以题带出知识点,通过真题实战出真知!
第三轮复习【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