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超实用的法考答题技巧总结:不会做的时候这样“蒙”也很准!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2-06-15 16:38:50 字号
摘要:法考时遇到实在不会的题目,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蒙题技巧”,答案的准确率!

2022年法考客观题报名时间6月16日-30日,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9月17日、18日。

法考客观题考试要求在短时间内作答。由于题量较大,经常有考生不能按时做完全部试题,因此规划合理答题时间非常重要。首先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然后在其他题目做完之后,再回来做之前没做的题目。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即使答对了也是得不偿失的。

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情况总结

考试科目

2022年法考客观题共两卷。分为试卷一、试卷二:

试卷一: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刑法、刑诉法、行政法、国际法、理论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民法、民诉法、商经知环劳、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

试卷分值

每张试卷100道选择题,满分150分,共计300分:

1-50题为单选题(只有1个正确答案):1分/道;

51-85为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2分/道

86-100为不定项选择题(至少有1个正确答案):2分/道

考试时间

试卷一:9:00-12:00,180分钟

试卷二:14:30-17:30,180分钟

考试方式

机考(计算机化考试)

如果考试过程中,遇到实在不会的题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下文的“蒙题技巧”,能大大提高答案的准确率!

单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排除法:

如果正确的答案不能马上看出,我们可以先把那些明显是错误的选项排除掉。排除的干扰项越多,最后选出正确选项的可能性就越大。

猜测法:

如果你无法肯定哪个选项是对的,可以根据题干和选项来揣测出题者的意图,如果猜到了出题者想要的答案,可以直接选,选了肯定比空着强。

比较法:

首先注意选项是否具有迷惑性,是否本身就是错误的,准确判断选项的正误。通过认真审题,研究、分析发现一些选项尽管正确,但是与题干毫无关系,直接排除。再就是几个选项之间进行比较,发现不同点和相同点,最终选出与题干符合答案。还有就是同一套试题里某个知识点可能会出现在不同题目的不同选项中,如果在A题中该选项是错误的,那么在B题中该选项也应该是错误的。但是这个方法仅限于理论上的题目,涉及到具体案例分析类的题目,则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多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多选题是大家错误率比较高的题型。据统计,多选题出现三选的概率比较高,有些年份甚至一半以上都是三选,二选和四选的比较少。多选题技巧可以参考如下:

多选当作单选做

多选题里面的很多选非题(选错误的选项的题叫选非题),很多都是单选题改编的。

所以大家做多选题的时候,实在不会就当做单选题做,排除一个,剩下的都选了,这样正确率会高些,特别是遇见选非题时。

绝对表述一般都是错的

当选项中出现“所有……”“一律……”“必须……”“任何”“一切……”“凡是……”“全部……”“只有……才……”“只要……就……”“一定是……”等过于绝对的表述时,通常都是错误选项。

反之,当选项中出现“有些情况……”“一定程度上……”“一般情况下……”“有可能……”“……之一”等比较谨慎的表述时,一般为正确选项。

多选和不定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有些选择题要求考生选出“错误项”、“不正确项”,或是选出“不属于项”、“不符合项”等,这些都是很容易犯错的陷阱,尤其在不定项和多选中。对于机考的法考生来说,犯这种错误的概率会更加大——因为电脑不能用笔进行圈圈画画的标记。所以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草稿纸,做好标记,ABCD四个选项究竟谁对谁错,题干要求选择的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遇到这种逆向思维题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其他答题技巧总结
01注意选项间的逻辑

法考中许多题目的选项都自带着逻辑关系:两个选项只可能有一个正确,或者两个都正确。这些逻辑关系是命题人埋下的锦囊,对解题十分有帮助,出现了一定要能识别出来,可以大大减小题目的难度。例如2015年卷三第52题。

2015卷三52题】某旅游地的纪念品商店出售秦始皇兵马俑的复制品,价签标名为“秦始皇兵马俑”,2800元一个。王某购买了一个,次日,王某以其购买的“秦始皇兵马俑”为复制品而非真品属于欺诈为由,要求该商店退货并赔偿。下列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A.商店的行为不属于欺诈,真正的“秦始皇兵马俑”属于法律规定不能买卖的禁止流通物

B.王某属于重大误解,可请求撤销买卖合同

C.商店虽不构成积极欺诈,但构成消极欺诈,因其没有标明为复制品

D.王某有权请求撤销合同,并可要求商店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参考答案:BCD
技巧总结:本题BCD均为错误选项。分析选项,如果B正确,属于重大误解,则A说不属于欺诈也就正确,D属于重大误解的后果,所以也是正确的,那么最终只有C错误。然而此题为多选题,并且要求选择错误选项,所以肯定不可能属于重大误解。

02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同学们一定不要轻易改答案啊!!!特别是碰到自己觉得很难把握的题时,第一感觉真的很准确。除非有确切的把握,否则千万不要再改。有不少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都吃过这样的亏:第一感觉是对的,后来检查的时候因为还有时间,就想得太多了,同一道题前后改了好几次,更有甚者在临交卷前还做改动,结果最后反而改错了,对完答案后悔莫及!

所以,如果你真的没把握,不如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吧!

以上就是法考客观题答题技巧总结,你学“废”了吗?

法考课程推荐

备战法考建议大家报班学习,听老师的授课有助于把握考试重点及命题的动向,辅导老师凭借自己的经验对芜杂的知识点进行刪减,可以对考生起到减负的作用。233网校法考培训课程以性价比著称并逐渐出圈,专业王者教训体系设置,专为通关而设计。

XyI2ig7SPqU9kRzv5m7cdg.gif

233网校法考课程介绍
班型名称hot图.gif钻石无忧班精品班主观题特训班
适合人群零基础,主观题重点攻克,本套餐涵盖所有课程,保障完善基础薄弱,需要强化学习系统辅导,追求高性价比参考过或有基础,需要强化学习,备考时间少,专心冲刺主观题的考生
微信班级
  • 50人/群小班管理,班主全程答疑

班群管理,班主任答疑
包含班级
名师导学班
教材精讲班
客观题真题全解班
主观题真题全解班
客观题串讲班              
主观题串讲班
冲刺提高班
应试技巧班


新增:

主观题法条串讲班

主观题法条定位班 

纸质资料

8本《教材精讲班》讲义 

23本纸质版资料齐全


8本《客观题真题全解班》讲义 
7本《主观题真题全解班》讲义 
电子资料

送题库VIP会员

买全科送全科;

买单科送单科。

全科,价值299/年

全科,价值299/年

全科,价值299/年

8科历年真题汇编 
电子版课程讲义 
班级保障

课程有效期


截止到2023年12月30日 截止到2022年12月30日 截止到2022年12月30日 
免费重学1次
七天退换
温度服务入学电话回访
定制版学习计划
班群内班主任答疑
课程、题库助教老师专业答疑
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

法律职业发展规划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加学霸君好友进备考群
享专业报考答疑>>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