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四月才准备法考还来得及吗?这样学,还能过4轮!

作者:233网校-山渐青 2022-04-02 15:00:51 字号
摘要:本计划适合人群:在职、时间少、二战主观题的人群。

现在已经四月份了,可能有人觉得现在准备法考有点晚了,其实一点也不晚!笔者认为现在开始绝对来得及,只要你执行力强,有自制力,严格按照这篇备考建议制作备考计划,不浪费时间,今年拿证希望很大!

考试概况及介绍

1.考试内容

客观题卷一考试科目

客观题卷二考试科目

主观题考试科目

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理学》

《宪法》

《中国法律史》

《国际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刑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民法》

《知识产权法》

《商法》

《经济法》

《环境资源法》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国际私法》

《国际经济法》

《民事诉讼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法理学》

《宪法》

《刑法》

《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2.试卷结构

考试试卷

试卷一

试卷二

主观题

题型

单选:50(1分/题)

单选:50(1分/题)

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

多选和不定项:

50(2分/题)

多选和不定项:

50(2分/题)

考试时长

3h

3h

4h

分值

300

180

及格线

180

108

全程性学习建议

1.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备考计划

备考法考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备考计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可以借鉴别人的备考经验,但一定不能盲目跟从。

2.备考过程中,牢记主客一体

在准备客观题时,要时刻牢记主客一体。考完客观题后,大概一个星期出成绩,这时离主观题考试时间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头开始准备主观题肯定来不及,所以在准备客观题时就要学着用主观题的思维思考问题。与客观题相比,主观题的难度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案情较为复杂,涉及的当事人较多,要求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梳理案情及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二是没有选项给考生进行提示,要求考生直接回答问题,对考生的考点熟悉程度要求较高。但是,主客观题都是通过案情考知识点,所以在知识点的学习上并无区别。

3.形成法律思维

主观题主要考察我们的法律思维,尤其是刑法和民法。为什么很多考生觉得民刑一听就会,一做就废,因为我们只是弄懂了某个知识点的表面而不是形成了法律思维,因此我们在完全理解的基础上必须形成法律思维。准备考试过程中最好的形成法律思维的方法就是反复听课+深入思考+构建思维导图,并通过做题巩固对知识点的理解。思维导图可以很好地帮助考生建立各科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各科目的整体框架。对于备考前期的考生来说,自己构建思维导图难度较大,考虑到这一问题,233网校已经贴心的帮助各位考生做好了各个科目的思维导图,精准减负。

法考备考资料免费领

很多人在备考过程中喜欢做笔记,这样容易陷入一种误区,觉得自己做了笔记就是掌握了该知识点,其实不然。诚然,做笔记是有好处的,比如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但笔者认为除了老师课上补充的知识,做其他笔记非常的浪费时间。笔记必须有,但不一定得自己做,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笔记,比如233网校推出的学霸笔记和干货笔记栏目,已经帮各位考生总结了法考的核心考点和做题技巧。

233网校特推出学霸总结“干货笔记系列”

✔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

✔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高效

客观题学习安排

备考客观题,笔者建议进行四轮

第一轮:基础阶段(教材精讲课+做题+看题目解析)4月~5月

这一阶段主要是听课、理解、思考。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听完一个学科的课程。不要今天听民法,明天听刑法,要确保自己学完一个科目后再进行下一个科目的学习。每听完一章可以尝试着画一个简单的思维导图,理清楚体系,再对照233网校给出的思维导图,看看自己有遗漏哪些知识点。听完课后一定要刷题巩固,这个最重要!!!刷题时,以纸质版的真题书为主。不方便看书时,可以把各种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用手机刷题。笔者推荐使用233网校APP,APP的题库中包含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能满足考生在不同备考阶段的不同题目需求,并且为各位考生贴心地设置了做题记录、我的收藏、错题集、题库答疑等各种功能,全方位保障考生在刷题过程中的各种需求。

刷题APP.png

具体学科方法:实体法(刑法、民法、行政法、商法):前期实体法的学习主要靠理解。刚开始学习时直接听课可能会听不懂,所以建议听课前先自己把书看一遍然后再听课,可能比较耗时间,但这是必经流程,切忌囫囵吞枣式的赶进度学习(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程序法的学习方法也是如此,但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可以边听课边看书。理论法和三国法这一阶段可以先不看,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先听一遍课。

第二轮:强化阶段(客观真题全解班+干货笔记)6月~7月

整体和第一轮差不多,把主要精力放在听课、记忆、做题上,这时可以把精讲讲义换成干货笔记,干货笔记对比精讲讲义更加精炼。上一阶段没看的理论法和三国法直接从这一阶段开始。这个阶段要多刷题,尤其是不熟悉的知识点要多刷几遍。多回顾错题涉及的知识点,通过做题巩固知识点。

第三轮:背诵阶段(客观题串讲班+考点速记)8月

把主要精力放在背诵、刷题上,不断重复重复再重复。这一阶段要把刷题重心放在套卷上。让自己提前适应连续刷三个小时写一百题的状态,不然考试的时候对时间把控不好会更加紧张,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在自己时间精力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几套质量较高的模拟套题帮助自己查漏补缺一些知识点,比如可以参加233网校的法考模拟大赛。233网校在考前一个月左右会组织法考模拟大赛,考生参加后会及时提供试题解析,大家做完后还可以向助教老师提问,老师会针对提问进行专业解答。模考金题的题目都是行业名师通过大量历年真题研究分析,为考生打造的优质好题,最大程度模拟真题,对考试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

第四轮:冲刺阶段(考前几页纸)8月底~考前

此时距考试比较近了,各个机构的考前聚焦都出来了,233网校也贴心的为考生准备了八大学科的考前几页纸。几页纸凝练了各科的高频考点,帮助考生在考前迅速过每个科目的知识点。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稳住心态,相信自己经过长时间学习,一定能通过考试。

主观题学习安排:

在客观题考试后,就要立马投入主观题备考,因为等到客观题成绩出来后再准备主观题,时间根本来不及,得提前开始学习。主观题备考,由于有客观题知识基础,相对而言会轻松一点。

1.听课总结解题方法,多刷真题

开始主观题的学习,首先得听课,因为很多很多案例解题思路,自己很难总结,老师讲课时会教你解题方法。其次是做题,一定要自己动手做题,把老师讲的答题套路、结构、思维在真题中运用起来。关于答题时间分配,笔者建议平均每道题35分钟左右,刑法如果案例较复杂可以将时间延长到45分钟之内,民商综合大案例控制在55分钟。考前就应该训练自己按照这个时间来做题。

2.注重练习翻法条

在做题的过程中,要注重练习翻法条,做到非常熟悉法条所在章节,对法条的整体框架了然于心。很多人都说考场上找法条太浪费时间了,最好不要去找,笔者认为这一说法太绝对了,刑法这种主要考查理论深度的科目不需要翻法条,但诉讼法的大多数知识点都是靠记忆,翻法条写出的答案会比自己凭记忆写出来的更准确。练习翻法条推荐使用233网校即将推出的机考系统,真实还原官方系统。(预计四月底上线)

3.背诵法治思想

再次就是背诵,由于考场上可以翻法条加上有客观题的基础,很多科目不需要单独花时间去背诵,主观题考试更重要的是将你前面学的知识点用规范的语言表达出来,而不是在考你记得多少知识点。但是法治思想一定要背,因为这个科目只要背了就能拿到可观的分数。在考前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多加练习法治思想的题目,形成自己的模板,考试时可以直接套用自己的模板。

4.练习打字速度

最后,还有一个考生们容易忽略的地方,就是关于电脑机考的事,对于打字很慢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个新的挑战,然而在短暂的主观题复习阶段没有时间给我们练习打字,因此,在客观题备考时我们就要抽点时间去练练自己的打字速度。

2022年法考钻石无忧班学习无忧、考试无忧、保障无忧

分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2022年法考钻石无忧班授课体系                

               

名师导学班

约1h/科

考试趋势,考情分析

教材精讲班

约30h/科

基础夯实,系统框架梳理

               

客观题真题全解班

约14h/科

客观题真题解读

主观题真题全解班

约3h/科

主观题真题解读

               

客观题串讲班

约5h/科

客观题核心考点串讲

主观题串讲班

约6h/科

主观题核心考点串讲

冲刺提高班

约5h/科

主观题模拟题分析讲解

应试技巧版

约3h/科

主观题答题技巧点拨

送:23本纸质版资料+题库VIP会员(价值99元/科)+8科历年真题汇编

服务:名师课后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助教专业答疑+定制专属学习计划

保障:2年有效期+一次免费重学,课程不满意,七天之内可退还,购课有保障,备考更放心。

零基础小白一次通关过法考,就选钻石无忧班!更多详情,点击进入>>

考试关注>>【】【】【

资料领取>>【】【

疯狂刷题>>【】【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