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9:57:42 字号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投资分析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国内生产总值

国内生产总值( GDP) 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与服务的市场价值。GDP的持续稳定增长是各同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 GDP增长率一般用来衡量经济增长的速度,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

GDP 核算方法有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

1. 生产法的核算公式=总产出-中间投入

2. 收入法核算公式=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营业盈余

3. 支出法核算公式=消费+资本形成+政府购买+净出口

4. 中国的季度 GDP 初步核算数据在季后 15 天公布、初步核实

数据在季后 45 天左右公布、最终核实数据在年度 GDP 最终核实数发布后 45 天内完成。

城镇就业数据

1. 失业人口是指非农业人口在一定年龄段内(16 岁至法定退休)由劳动能力,在报告期内无业并在劳动部门进行求职登记的人口。

2. 失业率变化反映了就业和宏观经济的波动情况。

3. 调查失业率由国家统计局根据调查失业人数与同口径经济活动人口的比率得出。

4. 劳动参与率是经济活动人口(包括就业者和失业者)占劳动年龄的比率。

5.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般在每月第一个礼拜五发布。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