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教材精讲班讲义:量化交易的特征

2020-02-25 17:20:29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抓不住重点?跟着老师学习,提升效果好!233网校提供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教材第四章(量化交易)精讲班课程讲义:量化交易的特征购课后可观看许睿老师完整版精讲班课程>>

许睿老师,233网校2020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网课签约老师 。经济学硕士,从事金融行业(证券和期货)十余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谙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因此在讲解过程中能把握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并结合行业实例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帮助学员理解掌握这些知识点。

第四章量化交易

第29讲 量化交易的特征

概念:是指通过严谨而复杂的数学或统计学模型,借助计算机辅助,通过对大量历史数据进行分析,选择大概率上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方法,将其由计算机直接执行的交易方式。

量化交易在交易执行层面具有很强的客观性,但本质上,具有很强主观性的交易方法。

第一节 量化交易的特征

一、特征

特征

概述

可测量

是指量化交易分析指标具有可准确描述的确定性。在确定量纲的情况下,指标的数字表示具有唯一性。

可复现

是指量化交易分析指标具有历史不变性,只要采用的分析方法不变,原始信息来源不变,不论什么时间去做分析,其结论都是一致的.

可预期

是指量化指标往往具有较强的规律性,通过对过去指标取值的观察与分析,可以估计未来指标取值的概率分布情况

二、同类别概念

程序化交易(自动化交易)、高频交易、算法交易

1.程序化交易

(1)概念:也称为自动化交易,是指通过计算机程序辅助完成交易的一种交易方式。

(2)特点:使用计算机程序自动检测和执行,是一种下单交易工具,与策略本身的开发和优劣无关。

2.高频交易

(1)定义是指在交易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低延迟技术,对市场上每一瞬间的变化进行分析和处理,并择机进行交易的一种方法。

(2)特点:

一:采用低延迟信息技术,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将现代计算机科技发挥到极致。

二:使用低延迟数据,择机进行交易。

三:容易被直观地误解为以很高的频率做交易,实际上,高频交易指的是交易所依赖的信息为高频度信息。

3.算法交易

(1)定义:主要强调的是实现特定目的的交易执行模式,减小对市场的冲击,降低交易成本。

(2)主要思想:把大的交易计划分散执行(大单拆小),以降低自身对市场的影响。

(3)途径:算法交易一般是通过程序化交易手段实现的。

(4)案例:基金经理把 100 万股买入指令等分为 50 份,每隔 4 分钟递交 2 万股买入申请,这样就可以在全天的平均价附近买到 100 万股股票,同时对市场价格不产生明显影响,这是典型的程序化交易 。

4.四种方法区别和联系:

量化交易:主要强调策略开发和执行的方法,是定量化的方法;

程序化交易:主要强调策略实现的手段是通过编写计算机程序;

高频交易:主要强调使用低延迟技术和高频度信息数据;

算法交易:主要强调交易执行的目的。

【例-单选题】(  )不是量化交易的特征。

A.稳定盈利

B.可预期

C.可复现

D.可测量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量化交易的特征包括:可复现、可预期和可测量。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期货从业许睿老师《期货投资分析》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