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7-30 09:28:00 字号

众所周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在真题库里面抽题的,之前的真题都有可能是本次考试的“原题”,因此大家在备考时,可以着重练习考试真题。以下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大家抓紧时间刷题吧!

下载APP免费刷题>>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违规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 )。

A. 作出行政处罚

B. 及时移送中国证监会处理

C. 及时向期货交易所发出行政处罚建议书

D. 给予最严厉的纪律处分,以代替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4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违规需要中国证监会给予行政处罚的,协会应当及时移送中国证监会处理。

【单选题】因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 )。

A. 客户不承担责任

B. 应当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

C. 期货公司与客户各自承担50%的责任

D. 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因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一方的损失系对方行为所致,应当由对方赔偿损失;双方有过错的,根据过错大小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单选题】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签订、变更或者终止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报各自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 3

B. 5

C. 7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签订、变更或者终止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报各自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单选题】期货交易所实行( )结算制度。

A. 当日无负债

B. 当月无负债

C. 零风险

D. 大户持仓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单选题】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应当经( )批准,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A. 国务院

B. 期货交易所

C. 期货业协会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条规定,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应当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活动。

A. 指导和实施

B. 审查和监督

C. 管理和监督

D. 指导和监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中国证监会指导和监督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活动。

【多选题】下列投资者中,应当参加知识测试,不得由他人替代的有( )。

A. 一般单位客户的指定下单人

B. 一般单位客户的结算单复核人

C. 一般单位客户的资金监管人

D. 自然人投资者本人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七条规定,一般单位客户的指定下单人及自然人投资者本人应当参加测试,不得由他人替代。

【多选题】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 )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

A. 成交时间

B. 委托回报

C. 成交结果

D. 结算流程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对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提出。

【判断题】期货公司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

【综合题】2016年6月20日,某期货公司挪用客户保证金3亿元,截至2016年9月,该期货公司已将前述保证金偿还。如果该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发现公司有上述问题,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B.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董事会报告

C.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D.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公司控股股东报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发现期货公司有题干中描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应当立即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并向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报告。

tiku.png

『注册233网校会员,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历年真题: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