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 2023-04-11 08:17:45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桂林理工大学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

一、调剂的名额及具体情况

我校大部分专业都接收调剂,由各专业的调剂老师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工作,具体的调剂名额和情况请咨询各学院调剂老师。调剂老师联系方式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上查询。

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若某专业在该时间段申请调剂的生源不足,会再次开放调剂系统。设定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若我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工作属于动态工作,调剂过程中将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对部分招生计划作动态调整,我校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二、调剂条件

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考生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我校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我校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以各学院公布的具体要求为准。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5.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不一致的考生,报考专业和调剂专业均须达到国家二区分数线后才可调剂。

6.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国家二区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国家二区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我校工学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我校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除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外,我校只调剂初试外语统考科目为英语的考生。

8.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9.不接收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方式

所有调剂录取工作全部在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到网报时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填报调剂信息,无法通过此网的考生表示你在我校此专业的调剂不符合国家调剂政策,请你与调剂老师联系,或再调剂我校其他专业或其他学校考生请随时关注我校的招生专题(招生、复试、录取等相关信息我们会随时在专题上挂出),并保持与调剂老师的联系!复试、录取工作最终以教育部和学校最新出台的文件为准。

感谢你对我校的关注!

我校招生专题网址:https://link.233.com/16880/info/1019/3226.htm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单位代码:10596

电话:见官网

原标题: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6880/guilinligongdaxue2023nianshuoshiyanjiushengzhaoshengkaoshidiaojigonggao.pdf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