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沈阳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2023-04-10 16:59:20 字号

沈阳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调剂工作相关最新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保障考生合法权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组织实施。“学院领导小组”要指派专人负责调剂工作,提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和本单位网站上发布信息,详细说明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调剂缺额、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联系咨询电话等。

二、调剂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开展调剂生源遴选工作。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各学院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三、调剂条件

考生(含第一志愿报考自划线高校的考生)同时满足以下5方面条件,方具备调剂资格: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有专门规定的情况从其规定(详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六十二条)。

四、调剂实施细则

各学院按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确定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并结合学校和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各学院调剂工作实施细则,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本学院网站公布。

五、调剂流程

1.调剂时间

第一次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为4月6日,相关专业相继开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小时,视学校完成指标计划情况确定调剂系统开关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2.调剂系统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招生单位-院(系、所)-专业-学习方式,4个元素中任何一个元素发生变化,都必须通过调剂系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点此处https://link.233.com/10879/passport/login?entrytype=yzgr&service=https%3A%2F%2Fyz.chsi.com.cn%2Fj_spring_cas_security_check

3.调剂复试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

各学院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段内,对提交“调剂志愿”的考生进行遴选并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时参加复试。

各学院向复试合格并确定待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对复试合格并确定待录取的调剂考生确认发送最终“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收到学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作自动放弃。

调剂复试具体安排详见各学院网站。请考生仔细阅读《沈阳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沈阳化工大学

2023年3月31日

原标题:沈阳化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7163/content.html?id=496299098102567270&divcol=202303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