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08:36:45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五章 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下列建筑施工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的保险中,属于非强制性保险的是( )。

A.工伤保险

B.基本医疗保险

C.意外伤害保险

D.失业保险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工伤保险费的征缴按照《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关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的征缴规定执行。自2011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明确了建筑施工企业作为用人单位,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并交纳工伤保险费是其应尽的法定义务,但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投保意外伤害险并非强制性规定,是否投保意外伤害险由建筑施工企业自主决定。

【2019】下列风险控制方法中,属于第一类危险源控制方法的是()。

A.消除或减少故障

B.隔离危险物质

C.增加安全系数

D.设置安全监控系统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风险控制方法:

(1)第一类危险源控制方法:可以采取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和隔离危险物质、个体防护、应急救援等方法。建设工程可能遇到不可预测的各种自然灾害引发的风险,只能采取预测、预防、应急计划和应急救援等措施,以尽量消除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第二类危险源控制方法:提高各类设施的可靠性以消除或减少故障、增加安全系数、设置安全监控系统、改善作业环境等。最重要的是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和教育,克服不良的操作习惯,严格按章办事,并在生产过程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2019】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对首次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其证书的复审周期为()年一次。

A.1

B.3

C.6

D.10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取得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复审。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

【2019】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应组织专家进行专项施工方案论证、审查的分部分项工程有( )。

A.深基坑工程

B.起重吊装工程

C.拆除工程

D.地下暗挖工程

E.高大模板工程

233网校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对下列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土方开挖工程;模板工程;起重吊装工程;脚手架工程;拆除、爆破工程;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程。

对所列工程中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2018】下列风险控制方法中,适用于第一风险范围控制的是( )。

A.提高各类施工设施的可能性

B.隔离危险物质

C.设置安全监控系统

D.改善作业环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类危险源控制方法:可以采取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和隔离危险物质、个体防护、应急救援等方法。建设工程可能遇到不可预测的各种自然灾害引发的风险,只能采取预测、预防、应急计划和应急救援等措施,以尽量消除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ACD属于第二类危险源控制的方法。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