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和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0:15:28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四章 施工质量管理: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和方法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时,分部工程的划分一般按()确定。

A.施工工艺、设备类别

B.专业性质、工程部位

C.专业类别、工程规模

D.材料种类、施工程序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分部工程的划分应按下列原则确定:①可按专业性质、工程部位确定。②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等划分为若干子分部工程。

【2018】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对分项分部质量验收时,应该给出综合质量评价的检查项目是()。

A.分项工程质量验收

B.质量控制资料验收

C.主体结构功能检测

D.观感质量验收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观感质量验收。这类检查往往难以定量,只能以观察、触摸或简单量测的方式进行,并由各个人的主观印象判断,检查结果并不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而是综合给出质量评价。对于评价为"差"的检查点应通过返修处理等补救。

【2018】在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中,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

A.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B.主控项目的检验结果

C.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主控项目检验结果

D.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检验批质量合格的条件有两个方面:资料检查合格、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检验合格。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对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2018】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程开工前编制的测量控制方案,需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A.施工项目经理

B.总监理工程师

C.甲方工程师

D.项目技术负责人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项目开工前应编制测量控制方案,经项目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2017】项目开工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向()进行书面技术交底。

A.项目经理

B.承担施工的责任人

C.施工班组长

D.操作工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开工前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向承担施工的负责人或分包人进行书面技术交底,技术交底资料应办理签字手续并归档保存。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