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进度计划的类型及其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7-23 08:40:13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三章 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进度计划的类型及其作用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8】编制控制性工进度计划的主要目的是( )。

A.合理安排施工企业计划周期内的生产活动

B.具体指导建设工程施工

C.确定项目实施计划周期内的资金需求

D.对施工承包合同所规定的施工进度目标进行再论证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编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计划的编制,以对施工承包合同所规定的施工进度目标进行再论证,并对进度目标进行分解,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并确定为实现进度目标的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或称其为控制节点的进度目标),作为进度控制的依据。

【2018】关于与施工进度有关的计划及其类型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应依据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合理安排

B.施工企业的生产计划编制需要往复多次的协调过程

C.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一般由业主编制

D.施工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属于工程项目管理的范

E.施工企业的月度生产计划属于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解析:C错误,由施工方编制;

D错误,施工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属企业计划的范畴;

E错误,月度施工计划和旬施工作业计划是用于直接组织施工作业的计划,它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

【2017】关于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确定施工总进度目标

B.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

C.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

D.确定一定周期内的人工需求

E.确定一定周期内的资金需求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实施性进度计划的作用:项目施工的月度施工计划、旬施工作业计划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1)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2)确定一个月度或旬的人工需求;(3)确定一个月或旬的施工机械的需求;(4)确定一个月度或旬的建筑材料的需求;(5)确定一个月度或旬的资金的需求。

【2016】关于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及其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可以论证项目进度目标

B.可以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

C.以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为依据编制

D.可以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

E.可以确定项目的年度资金需求

233网校答案:BC

233网校解析: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如下:

(1)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

(2)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人工需求(工种和相应的数量);

(3)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施工机械的需求(机械名称和数量);

(4)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建筑材料(报考成品、半成品和辅助材料)的需求(建筑材料的名称和数量);

(5)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资金的需求等。

【2015】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是指( )。

A.月度施工计划和旬施工作业计划

B.季度施工计划和月度施工计划

C.单位工程施工计划和月度施工计划

D.季度施工计划和单位工程施工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月度施工计划和旬施工作业计划是用于直接组织施工作业的计划,它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