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20-07-31 09:25:46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六章 施工合同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进微信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201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承包人提供质量保证金的方式原则上应为( )。

A.相应比例的工程款

B.相应额度的担保物

C.质量保证金保函

D.相应额度的现金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承包人提供质量保证金有以下三种方式;(1)质量保证金保函;(2)相应比例的工程款;(3)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质量保证金原则上采用上述第(1)种方式。即质量保证金保函。

【201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招标人要求中标人提供履约担保时,招标人应同时向中标人提供的担保是( )。

A.履约担保

B.预付款担保

C.工程款支付担保

D.资金来源证明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建设工程中常用的担保种类有:投标担保、履约担保、预付款担保、支付担保,其中只有支付款担保是招标人向中标人提供的保障中标人权益的担保。支付担保是中标人要求招标人提供的保证履行合同中约定的工程款支付义务的担保。

【2019】下列施工工程合同风险产生的原因中,属于合同工程风险的是( )。

A.非法分包

B.物价上涨

C.偷工减料

D.恶意拖欠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按合同风险产生的原因分,可以分为合同工程风险和合同信用风险。合同工程风险是指客观原因和非主观故意导致的,如工程进展过程中发生不利的地质条件变化、工程变更、物价上涨、不可抗力等。合同信用风险是指主观故意原因导致的,表现为合同双方的机会主义行为,如业主拖欠工程款,承包商层层转包、非法分包、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知假买假等。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