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目标和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20-07-22 08:45:49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三章 施工进度管理: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目标和任务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关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构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进度计划系统是对同一个计划采用不同方法表示的计划系统

B.同一个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的组成不变

C.同一个项目进度计划系统中的各进度计划之间不能相互关联

D.进度计划系统包括对同一个项目按不同周期进度计划组成的计划系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由于项目进度控制不同的需要和不同的用途,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可以编制多个不同的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这里就包括由不同周期的计划构成的进度计划系统。

【2019】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按编制的深度可分为( )。

A.指导性进度计划、控制性进度计划、实施性进度计划

B.里程碑表、横道图计划、网络计划

C.总进度计划、单项工程进度计划、单位工程进度计划

D.年度进度计划、季度进度计划、月进度计划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由不同深度的计划构成的进度计划系统包括:(1)总进度规划(计划);(2)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3)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等。

【2018】根据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编制各层(各级)进度计划的紧前工作是( )。

A.确定项目的工作编码

B.调查研究和资料收集

C.进行项目结构分析

D.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进行项目结构分析;(3)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确定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各级)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和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2018】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 )。

A.项目实施总体部署

B.总进度规划

C.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

D.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

E.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

233网校答案:ABC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1)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2)总进度规划;(3)各子系统进度规划;(4)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自标;(5)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

【2017】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主要工作包括:①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②进行项目结构分析;③确定项目的工作编码;④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⑤编制各层进度计划。其正确的工作步骤是()。

A.②-①-③-⑤-④

B.①-②-③-④-⑤

C.③-②-④-①-⑤

D.①-③-②-④-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项目结构分析;(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