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成本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08:45:14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施工成本管理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下列建设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的任务中,作为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施工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是()。

A.成本预测

B.成本计划

C.成本考核

D.成本分析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成本管理的任务",包括: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成本计划是以货币形式编制施工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成本降低率以及为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书面方案。它是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

【2019】下列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有()。

A.落实各种变更签证

B.确定合适的施工机械、设备使用方案

C.在满足功能要求下,通过改变配合比降低材料消耗

D.加强施工调度,避免物料积压

E.确定合理的成本控制工作流程

233网校答案:B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选项A属于经济措施;选项D和选项E属于组织措施。

【2017】项目经理部通过在混凝土拌和物中加入添加剂以降低水泥消耗量,属于成本管理措施中()。

A.经济措施

B.组织措施

C.合同措施

D.技术措施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施工过程中降低成本的技术措施,包括:进行技术经济分析,确定最佳的施工方案;结合施工方法,进行材料使用的比选,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通过代用、改变配合比、使用外加剂等方法降低材料消耗的费用。

【2016】下列施工成本管理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

A.使用添加剂降低水泥消耗

B.选用合适的合同结构

C.及时落实业主签证

D.采用新材料降低成本E.通过偏差分析找出成本超支潜在问题

233网校答案:CE

233网校解析:经济措施是最容易为人所接受和采用的措施。管理人员应编制自己使用计划,确定、分解施工成本管理目标。对施工成本管理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对各种支出,应认真做好资金的使用计划,并在施工中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及时准确的记录。收集、整理、核算实际发生的成本,对各种变更,及时做好增减账,及时落实业主签证,及时结算工程款。通过偏差分析和未完工工程预测,可发现一些将引起未完工程施工成本增加的潜在问题,对这些问题应以主动控制为出发点,及时采取预防措施。由此可见,经济措施的运用绝不仅仅是财务人员的事情。A是技术措施,B是合同措施,D为混淆项,属于技术措施。

【2014】施工成本偏差的控制,其核心工作是()。

A.成本分析

B.成本考核

C.纠正偏差

D.调整成本计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偏差的控制,分析是关键,纠偏是核心,因此要针对分析得出的偏差发生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