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4:28:19 字号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七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某建设工程项目设立了采购部、生产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但在管理中采购部和生产部均可在职能范围内直接对后勤保障部下达工作指令,则该组织结构模式为( )。

A.职能组织结构

B.线性组织结构

C.强矩阵组织结构

D.弱矩阵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职能组织结构中,每一个职能部门可根据它的管理职能对其直接和非直接的下属工作部门下达工作指令。虽然后勤保障机构并不一定是采购部和生产部的直接下属部门,但是,职能管理部门可以在其管理的职能范围内对后勤保障机构下达工作指令,这是典型的职能组织结构。

【单选】施工总承包模式下,业主甲与其指定的分包施工单位丙单独签订了合同,则关于施工总承包方乙与丙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乙负责组织和管理丙的施工

B.乙只负责甲与丙之间的索赔工作

C.乙不参与对丙的组织管理工作

D.乙只负责对丙的结算支付,不负责组织其施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总承包方是工程施工的总执行者和总组织者,它除了完成自己承担的施工任务以外,还负责组织和指挥它自行分包的分包施工单位和业主指定的分包施工单位的施工(业主指定的分包施工单位有可能与业主单独签订合同,也可能与施工总承包方签约,不论采用何种合同模式,施工总承包方应负责组织和管理业主指定的分包施工单位的施工,这也是国际惯例),并为分包施工单位提供和创造必要的施工条件。

【单选】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对承包人提出索赔的处理程序,正确的是( )。

A.发包人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答复后28天内完成赔付

B.监理人收到承包人递交的索赔通知书后,发现资料缺失,应及时现场取证

C.监理人答复承包人处理结果的期限是收到索赔通知书后28天内

D.发包人在承包人接受竣工付款证书后不再接受任何索赔通知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对,发包人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结果答复后28天内完成赔付。B错,监理人收到承包人提交的索赔通知书后,应及时审查索赔通知书的内容、查验承包人的记录和证明材料,必要时监理人可要求承包人提交全部原始记录副本。C错,监理人应按总监理工程师与合同当事人商定或确定追加的付款和(或)延长的工期,并在收到上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42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承包人。D错,发包人在承包人接受最终结清付款证书后不再接受任何索赔通知书。                

【多选】某建设工程基础分部工程施工过程中,政府质量监督活动内容有( )。

A.检查参与工程建设各方的组织机构

B.检查参与工程建设各方的质量行为

C.检查参与工程建设各方的质量责任制履行情况

D.审查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人员资格证书

E.监督基础分部工程验收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参与工程建设各方的质量行为及质量责任制的履行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和质量控制资料的完成情况,其中对基础和主体结构阶段的施工应每月安排监督检查;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结构主要部位(如桩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除进行常规检查外,监督机构还应在分部工程验收时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AD属于开工前的质量监督。

【多选】在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项目经理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范围内可以行使的管理权力有( )。

A.对外进行纳税申报

B.制定企业经营目标

C.选择施工作业队伍

D.组织项目管理班子

E.指挥工程项目建设的生产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在承担工程项目施工的管理过程中,应当按照建筑施工企业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与本企业法定代表人签订项目承包合同,并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范围内,行使以下管理权力:

(1)组织项目管理班子;

(2)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代表身份处理与所承担的工程项目有关的外部关系,受托签署有关合同;

(3)指挥工程项目建设的生产经营活动,调配并管理进入工程项目的人力、资金、物资、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

(4)选择施工作业队伍;

(5)进行合理的经济分配;

(6)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管理权力。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