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工作流程组织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11:17:08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归纳,二建考前冲刺必背,建议大家抓紧时间复习哦!

2022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通关宝典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 考前必背25页纸

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工作流程组织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1、工作流程组织包括:

(1)管理工作流程组织,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付款和设计变更等流程。

(2)信息处理工作流程组织,与生成月度进度报告有关的数据处理流程。

(3)物质流程组织,钢结构深化设计工作流程,弱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流程,外立面施工工作流程等。

2、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

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即定义工作的流程。

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如工程管理咨询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供货单位等都有各自的工作流程组织的任务。

3、工作流程图

工作流程图用图的形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它可用以描述工作流程组织。工作流程图是一个重要的组织工具。

工作流程图用矩形框表示工作箭线表示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菱形框表示判别条件,也可用两个矩形框分别表示工作和工作的执行者。

(2021年真题)具有两个工作指令源,指令分别来自纵向和横向两个工作部门的是()。

A.职能组织结构

B.矩阵组织结构

C.网络组织结构

D.线性组织结构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在矩阵组织结构中,每一项纵向和横向交汇的工作,指令来自于纵向和横向两个工作部门,因此其指令源为两个。

(2021年真题)下列项目管理属于管理工作流程组织的有()。

A.投资控制工作流程

B.进度控制工作流程

C.合同管理工作流程

D.钢结构深化设计流程

E.弱电工程物资采购工作流程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管理工作流程组织,如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合同管理、付款和设计变更等流程。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插入模块

刷题:二建施工管理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备考: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三色笔记

模考参与二建模考大赛,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