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项目结构分析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11:17:08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归纳,二建考前冲刺必背,建议大家抓紧时间复习哦!

2022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通关宝典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 考前必背25页纸

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项目结构分析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1、项目结构图

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项目结构图中,矩形框表示工作任务,矩形框之间的连接用连线表示。

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项目结构的分解应和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和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

项目结构分解并没有统一的模式,但应结合项目的特点并参考以下原则进行:

(1)考虑项目进展的总体部署

(2)考虑项目的组成

(3)有利于项目实施任务(设计、施工和物资采购)的发包和有利于项目实施任务的进行,并结合合同结构的特点。

(4)有利于项目目标的控制

(5)结合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的特点等。

2、项目结构的编码

编码由一系列符号(如文字)和数字组成,编码工作是信息处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

项目结构的编码依据项目结构图,对项目结构的每一层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进行编码。

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的编码是编制上述其他编码的基础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插入模块

刷题:二建施工管理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备考: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三色笔记

模考参与二建模考大赛,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