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6)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9:21:57 字号

没有时间磨不掉的记忆,没有刷题解决不了的难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库整理提供二建法规历年真题供大家提前感受真题难度,准确把握出题脉络,一起加油学习吧~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6)

【多选题】法的形式,包括()含义。

A法律规范的内部表现形式

B.法律规范的时间效力

C.法律规范创制机关的性质与级别

D.法律规范的效力等级

E.法律规范的地域效力

参考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

法的形式是指法律创制方式和外部表现形式。它包括4层含义:(1)法律规范创制机关的性质及级别;(2)法律规范的外部表现形式;(3)法律规范的效力等级;(4)法律规范的地域效力。

【考点来源】2Z201012发的形式和效力层级

【多选题】关于建设工程债的产生说法正确的有()。

A.建设工程债产生的根据有合同、侵权、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B.明知无给付义务而进行债务清偿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取得的利益

C.施工现场的施工噪声可能产生侵权之债

D无因管理人因管理事务受到损失的,可以请求受益人给予适当补偿

E.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坍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承担按份责任

参考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

选项B,明知无给付义务而进行的债务清偿,受损失的人不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取得的利益。

选项E,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塌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能够证明不存在质量缺陷的除外。P19

【考点来源】2Z201052建设工程债的产生和常见种类

关于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到了二建最后冲刺阶段,如果你觉得离通关还有一定距离,那么二建点题密训班就是你的甄选选择,案例特训+考题预测+压轴重点,72+小时直击命题核心高效备考,快速、有效,临考冲刺救命稻草,请抓牢。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拿下这些考点就等于掌握核心得分!融入口诀、图文,思维导图等「多维记忆法」,只记核心,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模考金题班——解密「历年真题考点」,掌握考试出题规律,教你从审题到破题如何举一反三。
案例专项班——拆解实务案例难题,总结答题套路,掌握题后考点逻辑。
直播点睛班——考前点睛之讲,讲师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再提10-25分!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争取做到有效备考,冲刺锁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资料:二建考点归纳-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模考二建模考大赛开启,速来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