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市政真题及答案解析(1)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7:16 字号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市政真题及答案解析(1)

用于市政工程地下隧道精确定位的仪器是()。

A.平板仪

B.激光指向仪

C.光学水准仪

D.陀螺全站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中经常用于地下隧道的中线方位校核,陀螺全站仪可有效提高隧道施工开挖的准确度和贯通测量的精度。

钻孔灌注桩水下浇混凝土发生堵管,()不是导致堵管的原因。

A.导管破漏

B.导管埋深过大

C.隔水栓不规范

D.混凝土坍落度偏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灌注混凝土时发生堵管主要由灌注导管破漏、灌注导管底距孔底深度太小、完成二次清孔后灌注混凝土的准备时间太长、隔水栓不规范、混凝土配制质量差、灌注过程中灌注导管埋深过大等原因引起。

市政工程施前,主管施工技术人员必须进行详尽安全交底的对象是()。

A.施工员

B.质量员

C.作业人员

D.安全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作业前主管施工技术人员必须向作业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交底,并形成文件。

】【】【】【

关于燃气管道放散管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用于排放管道内部空气

B.用于排放管道内部燃气

C.应安装在阀门之前(按燃气流动方向)

D.放散管上的球阀在管道正常运行时应开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正确,放散管是一种专门用来排放管道内部的空气或燃气的装置。

选项C正确,放散管应装在最高点和每个阀门之前(按燃气流动方向)。

选项D错误,放散管上安装球阀,燃气管道正常运行中必须关闭。

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HDPE膜施工说法,错误的是()。

A.展开后可通过拖动以保证充分搭接

B.冬期严禁铺设

C.车辆不得在HDPE膜上碾压

D.大风天气应临时铺固,停止铺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铺设应一次展开到位,不宜展开后再拖动。

选项B正确,冬期严禁铺设。

选项C正确,施工中应注意保护HDPE膜不受破坏,车辆不得直接在HDPE膜上碾压。

选项D正确,施工中需要足够的临时压载物或地锚(沙袋或土工织物卷材)以防止铺设的HDPE膜被大风吹起,避免采用会对HDPE膜产生损坏的物品,在有大风的情况下,HDPE膜须临时锚固,安装工作应停止进行。

插入模块

直埋蒸汽管道外护管应在接口防腐之前进行()。

A.强度试验

B.气密性试验

C.真空试验

D.电火花检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埋蒸汽管道外护管接口应在防腐层之前做气密性试验,试验压力应为 0.2MPa。试验应按《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规范》 GB50235-2010 和《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184-2011 的有关规定执行。

下列管道附件不参加供热管道系统严密性试验的是()。

A.安全阀

B.截止阀

C.放气阀

D.泄水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换热站内所有系统均应进行严密性试验。试验前,管道各种支、吊架已安装调整完毕,安全阀、爆破片及仪表组件等已拆除或加盲板隔离。安全阀是启闭件受外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当设备或管道内的介质压力升高超过规定值时,通过向系统外排放介质来防止管道或设备内介质压力超过规定数值的特殊阀门。爆破片又称防爆片或防爆膜,它是利用膜片的断裂来泄压的,泄压后容器被迫停止运行。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