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6)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7:16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6)

城镇道路面层的热拌沥青混合料宜使用()。

A.道路石油沥青

B.煤沥青

C.煤焦油沥青

D.液体石油沥青

E.乳化石油沥青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城镇道路面层宜优先采用A级沥青(能适用于各种等级、任何场合和层次) ,不宜使用煤沥青。品种有道路石油沥青、软煤沥青、液体石油沥青、乳化石油沥青等。

锤击法沉桩施工时,控制终止锤击的标准包括( )。

A.地面隆起程度

B.桩头破坏情况

C.桩端设计标高

D.桩身回弹情况

E.贯入度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桩终止锤击的控制应视桩端土质而定,一般情况下以控制桩端设计标高为主,贯入度为辅。

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去除城市污水中有机物质的常用方法有() 。

A.混凝法

B.活性污泥法

C.厌氧消化法

D.生物膜法

E.稳定塘法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生物处理法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作用,去除污水中有机物质的方法。常用的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等。(23版教材删除了:稳定塘及污水土地处理法。)

】【】【】【

下列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的费用索赔项目中,不能索赔的是()。

A.因工程变更项目增加的费用

B.征地拆迁引起起的增加的费用

C.处理不明地下障碍物增加的费用

D.施工机械损坏增加的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工程变更导致的索赔;选项B属于由外部环境而引起的索赔;选项C属于以承包人能力不可预见引起的索赔;选项D属于施工单位的原因,不能索赔,故选项D符合题意。

施工成本管理的基本流程是()。

A.成本分析→成本核算→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考核

B.成本核算→成本预测→成本考核→成本分析→成本计划→成本控制

C.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D.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预测→成本核算→成本考核→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管理的基本流程: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施工现场禁止露天熔融沥青,主要是为了防治()污染。

A.大气

B.固体废物

C.水体

D.噪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防治大气污染:不得在施工现场熔融沥青,严禁在施工现场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插入模块

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管材应采用()。

A.PVC双璧波纹管

B.钢管

C.HDPE实壁管

D.聚乙烯复合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中压B和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中、低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烯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可视构筑物定位的需要,灵活布设网点的施工测量平面控制网是()。

A.建筑方格网

B.边角网

C.导线控制网

D.结点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建筑方格网,多用于场地平整的大型场区控制;边角网,多用于建筑场地在山区的施工控制网;导线测量控制网,可视构筑物定位的需要灵活布设网点,便于控制点的使用和保存。导线测量多用于扩建或改建的施工区,新建区也可采用导线测量法建控制网。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